郭台銘被「擺了一道」侯友宜確沒有總統相(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5-26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圖)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早前,國民黨終於宣布「徵召」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被朱立倫「擺了一道」,慫恿他出征,還給他吃定心丸,郭台銘全力以赴做足功夫,最後大位落空。

郭台銘有錢有人馬,他的親共立場也寫在臉上,郭與侯相比,各有優劣之處,為何最終郭沒有入選?最主要原因是,侯是自己人,郭曾是叛將;侯可以控制,郭有異心;侯是基層出身,埋頭做實事,郭是大老闆,財大氣粗。

侯代表國民黨利益,不會自搞一套,反之,郭台銘顯然是中共屬意之人,郭的背後即是中共。國民黨雖然親共,但還沒有「親」到要為奴為婢的地步,萬一國民黨掌權後,不肯做中共馴服工具,雙方擺不平,那時郭作為中華民國總統,究竟是聽中共的,還是聽國民黨的,這令國民黨不太放心。

郭、侯、柯三人,都不公開打出反共旗號,但三個人還是有分別的,郭是死心塌地擁共派,侯是猶抱琵琶半遮臉,柯是思想反共但保持接觸。郭擺明車馬得到中共祝福,也深信國民黨會聽對岸的話,自己有把握出線,故一出手即毫無保留。

侯低調進場,目的是爭取中間選民,在私底下,他才是國民黨的真命天子。只是國民黨受到中共方面的壓力,不得不給郭一個機會,因此出聲唔落力,把郭玩得團團轉。

侯友宜近日說,臺灣主流民意不接受中共統一模式,必須加強臺灣能力,讓對方無法付出發動戰爭的代價,這個兩岸定位已經背離馬英九「始戰即終戰」的投降論調,與郭台銘政治立場也有很大距離,變相靠攏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侯的立場有國民黨背書,侯與郭政治立場拉開距離,也證明國民黨不取郭台銘,自有其深層理由。

中共為什麼選擇郭台銘,因為郭才是十拿九穩靠得住的人。郭在大陸投資開廠數十年,受恩惠於中共多矣,雙方密室勾兌不知凡幾,中共給郭那麼多甜頭,伏線在總統大選,中共搞政治,歷來長線投資。近年富士康轉移生產基地到越南,那是生意所迫,非郭台銘要離棄中共,這一點雙方都明白。

中共要在當前臺灣找一個代理總統,非郭台銘莫屬。柯文哲有反共傾向,侯友宜又態度曖昧,與郭台銘的死心塌地沒得比。最終國民黨棄郭取侯,中共雖不滿意,但也只能接受。

這是為什麼在國民黨內部整合之際,中共要邀請馬英九、夏立言、連勝文先後訪問的理由,一則是摸底,二則是授意,國共兩黨暗室交易,終於給了郭台銘一個機會。

國民黨想利用中共勢力來助選,中共也想利用國民黨來主導臺灣政局,雖然有共同利益,但也各有盤算。國民黨的基本立足點還是在臺灣,不想直接成為中共的走狗,只不過為了上臺執政,被迫放棄一些自主性。郭台銘財大氣粗,已經翻臉一次,萬一當選,未必事事問計於國民黨,朱立倫可以控制侯友宜,沒有把握完全控制郭台銘,搞得不好,等郭上臺後才發生政治危機,那就更難看了。

以郭台銘之氣焰,不會屈身作「侯郭配」,也不太可能作柯郭配,因此總統大選就變成賴、侯、柯之爭。賴有優勢,只是民進黨不要犯錯,侯會得到國民黨全力助選,可惜視野有限能力平庸,連應付傳媒都很笨拙,沒什麼總統相。柯目前仍處於邊緣,未必有機會在本屆問鼎,他的立足點應該是練兵,以備下屆「打真軍」。

看過一個柯文哲舌戰媒體名嘴的節目,柯能言善辨,反應敏捷,思想很清晰,對兩岸與國際政治都非常務實。他取得大量中青年選民支持,中間路線有其合理性,因此,柯在下屆會造成真正威脅。

中共兩岸政策近月轉趨低調,黨媒甚至有對臺動武會面臨四線作戰危險的言論,其用意固然是減少火藥味,為國民黨助選。中共低調其實對民進黨也有利,證明武庫充盈,人民有戰意,才能有效扼制中共侵犯,民進黨大可利用來做文宣。

我對臺灣的事所知有限,「亂彈」臺灣選戰只是「貪過癮」。普通臺灣人的選擇其實並不複雜:國民黨掌權,沒有人知道他們會做什麼,民進黨上臺會做什麼則不問可知:民進黨或有種種不堪,但維護臺灣利益不必懷疑,國民黨縱有種種好處,但有賣臺可能這一點,已先讓人不放心。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