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部長提出下一代空中優勢戰鬥機的目標(圖)

發表:2023-05-25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戰鬥機
F-35戰鬥機(圖片來源:Nick 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表示,他的部隊正在盡其所能避免出現他所說的那種「採辦不當行為」,他說,在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的新型隱形六代戰鬥機的競爭中,他仍在跟蹤F-35聯合攻擊戰鬥機載人戰術噴氣式飛機。這將包括堅持從一開始就採用更堅固的設計,以及美國政府至少擁有其大部分數據權。這將有助於空軍避免讓一家公司「永久壟斷」未來的升級和維護合同,就像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F-35一樣。

肯德爾部長週一在國防作家小組主辦的一次聚會上提供了有關空軍選擇其下一代制空權(NGAD)計畫的載人戰鬥機部分的計畫的新細節。該服務宣布,它已於本月早些時候正式發布了該飛機開發工程和製造階段的機密招標。

空軍希望在明年挑選一個獲勝的NGAD戰鬥機提案,目前計畫總共購買大約200架。該服務表示,新型隱形戰鬥機將直接替代其F-22猛禽隱形戰鬥機。

據《空天軍雜誌》報導,肯德爾在國防作家小組會議上說:「我們不會做兩個NGAD。我們只會做一個。」

這清楚地表明,空軍已經放棄了任何追求多種設計或迭代的想法,即使是在同一設計上。NGAD戰鬥機具有不同機翼選項的可能性,一種針對太平洋地區的行動進行了優化,另一種針對歐洲及其周邊地區的任務進行了優化,這在過去曾被提出過。肯德爾說,「開發階段太昂貴了」,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肯德爾此前曾表示,他預計每架載人NGAD戰鬥機(有時也簡稱為NGAD平臺)將花費「數億美元」。有關空軍在這架飛機上尋找什麼的更詳細信息,以及有關最近宣布的招標的更具體信息,都屬於機密。

載人NGAD戰鬥機預計將具有寬頻隱身功能、下一代感測器和通信套件,以及顯著的航程和有效載荷能力,包括攜帶新型導彈和其他武器的能力。

據《空軍時報》報導,肯德爾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每個人基本上都住在同一個設計實驗室,所以我們非常瞭解競爭對手在他們的設計中所做的事情。」「我們與他們密切相關……我們將擁有儘可能集成和完全集成的設計過程和承包過程。」

NGAD還具有能夠利用近十年的先前先進飛機設計工作的優勢,至少是在肯德爾本人的領導下開始的。這些努力產生了至少一架據報導在測試中表現良好的飛行演示器,這將有助於降低風險。空軍已經在使用F-22猛禽隱形戰鬥機,很可能還有其他平臺,對各種相關技術和系統進行飛行測試。該服務還與海軍就相關開發項目進行了非常密切的合作,海軍也在尋求第六代載人戰鬥機或F/A-XX,作為其單獨的NGAD計畫的一部分。

在談到NGAD戰鬥機合同時,肯德爾在本週早些時候的講話中還強調了確保設計關鍵數據權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軟體方面。這是另一個為F-35計畫帶來特別明顯問題的問題,尤其是在維護和其他維持活動方面.

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贏得開發F-35的合同時,空軍的中央承包概念說:「當承包商贏得項目時,它擁有該項目。根據Breaking Defense的一份報告,肯德爾解釋說,它將完成該計畫的整個生命週期。他補充說,「坦率地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根據《空軍時報》關於國防部長在國防作家小組會議上的言論的報導,肯德爾指出:「這基本上是在創造一種永久的壟斷。」「我花了數年時間努力克服[在F-35上]的採辦不當行為,而我們在某種程度上仍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們不會對NGAD這樣做。」

肯德爾在五角大樓的官僚機構中有著悠久的歷史,他毫不掩飾他對多年來如何處理F-35採購的看法。至少從2012年開始,他就將該計畫的各個方面稱為「採辦不當行為」,當時他被時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提名擔任負責採辦、技術和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一職。該職位通常被更簡單地稱為五角大樓的主要武器購買者。

預計當今美國軍用航空領域的三大巨頭——洛克希德.馬丁、諾斯羅普.格魯曼和波音將成為競標者之一。無論空軍最終選擇誰作為主承包商,當然都會有大量的分包商和供應商為他們工作,其中可能包括競爭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