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這樣做 父母這樣做是在折損孩子福報(圖)

發表:2023-05-22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這樣做 父母這樣做是在折損孩子福報
別這樣做,父母這樣做是在折損孩子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人大多無知,不孝順父母,不敬重長輩,唯獨溺愛子與孫。中國父母從小就給孩子穿好衣吃好食,從小就嬌生慣養,衣食住行,樣樣都是最好的。結果是孩子在成長期間,唯我獨尊,忤逆父母不懂感恩,事事都不如意,還染上種種不良惡習,甚至做出違法之事,敗壞家風。

以上現象,在當今的中國社會比比皆是,可是有人找過真正的原因嗎?

原因可能很簡單:可能是在中國歪曲的社會環境中成長長大的父母,不知如何教育孩子,只會溺愛孩子,而把孩子福報提前消耗光了。

人的福報有定數

在當今中國社會中,倫常顛倒,本末倒置,父母認為給孩子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用最好的,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教養。

其實這只是在提前消減孩子的福份,你從小讓他過上王子般的生活,那實際上是在消耗他的福德。

諺語道:「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這一生來到世間的所有得與失,好與壞,幸福與苦難,所有一切都是有定數的,都是過去的積累的德與業所帶來的結果。

人一生能吃能用能享受的一切,都源於前世福德,因此,人更要懂的積德與惜福。

而當今的中國社會,倫常顛倒,本末倒置,父母給孩子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用最好的,只是在消兒女的福份。

福報有限要惜福不貪

古時侯的人對福報是很珍惜,古人一般吃飯能果腹即可,穿衣服能避寒就行。

當人得到自己所需要的,那即是福;當貪求慾念過多的,那即是累。

得到的未必就是享受,擁有的財富再多,所能滿足的其實也就是人生的食衣住行及娛樂的需求而已。

驕奢必然多欲,多欲則無德。

嬌生慣養這不是愛護子女,而是毀掉子女。

學習良好品性培養善心孝行

當今的社會,物質充盈,孩子不需要因為貧窮而早早開始工作來分擔與幫助家中的財務生計。

但是,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錢財與食物,一分一毫一物皆來之不易,讓孩子從小就學會勤儉節約,勤勞吃苦,善良温厚,善待他人等等的良好品性。

讓孩子自小就學習好的品德教育,培養善心與孝行,尊重長輩,明白德行與學問才是人生道路中最為寶貴的財富,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錢財與物質。

唯有如此,孩子才有可能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用功學習,不交惡友,不染惡習,才能在事業與家庭中皆有所成。

如果父母整天把孩子棒在手心,不捨處罰,孩子只會作威作福,那恐怕只會害了他,而不是幫助他。

如果孩子從小就嬌生慣養,吃好用好,不知勞動,不知惜福,不懂感恩,那是折他的福呀!

父母積德兒女受益

常言道「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一個積德行善的家庭,必定會有福報,而這個福德卻能夠蔭庇子孫後代。反之,如果不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在生活中造了很多惡事,那這個家族不可能長久,惡行所導致的惡報最終也會到來。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先祖有德,福蔭後人。

父母為孩子留下的最大財富,不是房子土地,不是金銀財寶,也不是經典書籍,而是福德與福報。

人做善行,人做善事,天地良知,必有福報。

作為父母,應該要多做一些善事、有益於社會的事情。這樣,子女在父母行善事的熏陶下,自己也會明白這個善惡有報的道理,也能夠用這個道理過好自己的一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