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今夜的新娘?一半是美女一半是醜巫(組圖)

作者:念遠 發表:2023-05-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
千百年來有一個難題無人能解: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張愛玲的小說裡有一個著名的比喻,即每個男人生命裡都有兩個女人,一個是白玫瑰,一個是紅玫瑰。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男人理想中的老婆和現實中的老婆,竟然差別這麼大嗎?有另外一個故事,卻從女人的角度巧妙地擊中了這個問題。

老國王一生難解之謎

從前,有次戰爭後,戰敗國國王亞瑟被俘,他被五花大綁押上刑場就要被處死。但戰勝國老國王一眼見亞瑟風華正茂,氣宇不凡,心生一絲不忍。

於是老國王對亞瑟說:「我的國家國富民強,戰無不勝。身為一國之主,我一生唯一的缺憾就是,千百年來有一個難題,全國上下無人能答。你如果能答出來,我就赦免你,讓你回到你的國土,如何?」

亞瑟說:「我接受。我如能活著回到故土,必定安撫百姓,重整江山社稷。無論什麼樣的難題,我都想一試。」

老國王說:「那麼,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回答,或者你去找天底下最智慧的答案給我。」說完,便解除了亞瑟的捆綁,將他安頓在一個小城堡裡,甚至允許他召來自己的人服侍左右。

亞瑟太年輕了,還沒有娶王后,他想來想去,老老實實承認回答不了這個問題。他便命人向本土國民徵求答案:上流人士、智者、教授、大富豪、牧師、法官、婦女們……結果真如老國王所說,全國上下沒有一個人能給他滿意的回答。

女巫有條件

有個長者盼主歸國心切,他連夜跋山涉水來見亞瑟,告知:「深山老林裡住著一個老女巫,據說她天上地下的難題謎語無所不知,只是沒有人付的起她要求的費用,國王您或可一試。」

抱著最後一線希望,亞瑟橫下心去找女巫。一個陰森森的吊滿蝙蝠的山洞裡,女巫對亞瑟說:「我可以答對這個問題。我不要錢,要的是——跟在您身後這名武士,我要嫁給他。這是我的條件」。


大山深處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她話音落地,亞瑟愕然,如此無理要求簡直比亡國還讓他痛心。只見那老女巫渾身上下污濁不堪,臭氣熏天,雞胸駝背,面目猙獰醜陋……而跟著自己的武士加溫可是全國最高貴、最英俊、最忠誠的男子,和自己情同手足。

亞瑟悲涼地說:「就算為了一個國度,就算為了我的生命,也不能讓加溫這樣的人傑娶你啊,那太殘酷了,太沒人性,我做不到。你的條件如此苛刻,我決定放棄……」

亞瑟還沒說完,加溫已上前一步單腿跪地,毅然決然地說:「我娶她!」亞瑟知道加溫是為了國家生死存亡,流下了熱淚。女巫卻淒然冷笑道:「好,你可別後悔。我被你們男人辜負2千年了,你想必也是違心在騙我。」加溫說:「大丈夫一言九鼎:你我命中注定是夫妻。請公布答案吧。」

女巫一個字一個字地回答:「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答案迅速傳遍天下,每個人都心服口服,承認這是一條無懈可擊的真理。老國王聽到後長吁了一口氣,於是亞瑟重穫自由,回到故土。

婚禮上的密語

國王歸來,加溫成婚,雙喜臨門,全國歡騰。婚禮上,貴賓們卻面面相覷。新娘吃東西用長著黑指甲的手去抓,滿嘴髒話,披頭散髮,妝容也抹得一塌糊塗。很多人感到噁心,掩鼻而去。新郎加溫卻一味地謙和有禮。

看到這一切,更讓國王亞瑟內疚不已,心如刀割。席間,亞瑟接到老國王一封秘信,願以3分之1的城池換加溫去他的國家當護國大臣。


婚姻是人生大事,人人都嚮往美滿的婚姻。

原來老國王聽說了加溫娶女巫的事,感概他的衷心,想把他招來自己的國家,同時又能替他了結這樁荒唐的婚事。亞瑟不動聲色地喚來加溫傳達了老國王的厚意,對他說:「你現在就可以動身去往他國,剩下的事我安排人擺平就是。」加溫卻不假思索地說:「回秉您,我承諾的事,不會逃避,我報效的國家,也不會改變。」

大婚之夜

筵席散去,迎來了新婚之夜。好心人勸阻加溫不要去見新娘,就當她不存在,再另尋佳人吧,天下人人都能理解,到哪都說得過去。

加溫搖搖頭,堅守諾言走進新房,準備面對一切。


人面對殘酷的選擇時,該怎麼做呢?

然而,加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燭光中,一個花容月貌的絕世美女在靜靜地等待著他。加溫定了定神問:「你、你是我的新娘子嗎?」

美女抬起臉回答:「現在的樣子是我,白天那女巫的樣子也是我。這麼告訴你吧,我一天裡一半是醜陋的女巫,另一半是傾國傾城的美女。加溫,日子怎麼過,你選吧。你要我白天是美女還是晚上是美女?也就是說,無論如何,你一天裡有一半的時間要面對女巫。」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天下第一殘酷的被問在新婚之夜的問題。加溫會怎樣選擇呢?

選擇有兩種 真相只一個

剖開內心,大凡天下男人,對老婆的要求無非有兩個,白天在眾人面前給自己掙面子,晚上將小家庭變做溫柔鄉。於是,這個問題的選擇也無非只有兩種:白天美女,人人豔羨,臉上有光,晚上就算了,大不了在外面遊夠了再回家;啊不,白天醜巫,眾人雖笑話忍忍就過去了,晚上美女,好時光留給自己享用。想那通透人性的張愛玲,也想不出比這兩種之外的答案了吧⋯⋯

加溫看著面前的新娘,輕輕地說出了他的答案:「你不是說過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嗎?那麼怎麼選,由你自己決定吧。那就是我要的。」

新郎一語道畢,新娘終於熱淚雙行,說:「夫君,我選擇白天、夜晚都做一個美麗的女人,你得到完整的我了。」

原來,那女巫原本是2千年前一善良美貌女子,被感情欺騙後心生一股千年不化的冰徹怨恨,發誓報仇,危害人間。這股怨恨大到驚動天庭。上界便對她降了一道咒——一半是女巫一半是美女,並封入山洞,只有她遇到真正理解和尊重女性的人才能破解咒語,還原她的本來面貌和初心,做這樣的善解。


幸福的奧秘是:放下自我,尊重對方。(以上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故事歸故事,其實,現實生活中無論男人女人,都經常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別人,越是親近的人,越想去主宰他或她的命運,卻不顧他或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說到底還是自私。而當我們能做到放下自我,完全尊重他人、理解他人時,別人回饋我們的往往會更多。

這個故事的結局還有一個小插曲:亞瑟聽說了加溫新婚之夜的選擇,大讚他不僅挽救了國家和君主的命運,自己也得到了美滿的幸福,非常高興,給加溫封官賜地,並賜給他天下「第一智慧武士」的稱號。鄰國老國王也聽說了這件事,感嘆不已,說:亞瑟啊亞瑟,你沒看透啊,從頭至尾,加溫是用德行解決智者也未能解答的難題。天下不缺智者,卻無人能解頂級的人生難題。看來德行在智慧之上,也只有大德之士才配有這樣的智慧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