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了身邊的每個人(圖)

發表:2023-05-1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群 自信 職場
這世上,因為驕傲自滿瞧不起人的故事有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世上,因為驕傲自滿瞧不起人的故事有很多。雖說做人要有自信,一個有自信的人才能夠幹出一番事業來,這個道理沒有錯。只是不少人一旦進入自信狀態,認為自己能力超強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對身邊的人產生了輕視的念頭。

一個人在成長成材的過程中是需要歷經許多的磨難,經過不少的挫折,經過很多的歷練,這個過程沒人敢說自己是最優秀的,因為那個時候,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還沒有被別人認同,自己還沒有自信的基礎與本事。

一個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特別是到了中年的有一定權力和財富的人,這些人到了有一定成績的狀態,周遭的人都會不自主地向他投去羨慕、欣賞、敬佩的目光,一旦這種目光、眼神多了,人就會產生一種滿足感,就會覺得自己真的超出了許多人,身邊的不少人在很多方面都不如自己。

不可否認,一個有所成就的中年人,他的確有其獨到之處,過人之處,只有這樣,他才可能在與他人的競爭之中,佔得先機,取得暫時的優勢。

只是,取得暫時的優勢與先機並不能讓人有自鳴得意的資格,更沒有低估別人的權利。更何況,這個中年人之所以能夠暫時獲得優勢與先機,只是他在某個方面的能力突出一點而已,只是他的機遇比較好一點而已,並不能證明他在其他方面也一定比別人出色。

況且,這樣的中年人頂多只是在自己的行業裡有一定的成就而已,並不一定知道別人在其他方面的能力所在,也不一定瞭解其他人並未展現的潛質與優勢。

正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必然有其道理和理由,每個人都有其在這個世界驕傲與自豪的資格。

因此,身處這個社會裏的每個人不要因為自己的家庭背景,不要因為自己暫時的關係和地位而輕視身邊的每個人。

如果你始終是以尊重的態度,以合作的心態,以學習的方式與他們相處,他們隨時可以成為你的好朋友,隨時可以成為你不斷提升自我的好平臺。

反之,如果你因為自己暫時的處境優越於別人,而以一種輕視的態度對待,你隨時可能增加一個敵人,並給自己的生活帶來麻煩。何必呢?

泰戈爾曾說:「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

做人低調一點,你並不會損失多少,謙卑一點,不會降低你的人格與水準,反而可以提升你個人的內涵與修養,同時,還可以幫助你贏得更多人的尊重與欣賞。何樂而不為呢?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