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加強公務員微信群管理 嚴查朋友圈7類言論(圖)

發表:2023-05-10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朋友圈
近日广东等地政府部门对互联网聊天工具微信用户,进行更为严厉的审查。(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0日訊】近日廣東省紀委、監委下令,要求全省公務員必須登記及報告個人所在微信群朋友圈的活動情況,並將鼓吹憲政民主、炒作貧富兩極分化等7類言論,列為需「及時彙報」的內容。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等地政府部門對互聯網聊天工具微信用戶,進行更為嚴厲的審查。根據中國民眾提供的照片顯示,廣東省紀委、廣東省監察委4月份聯名印製《個人微信群備案報告表》,封面列出報告人姓名、所屬單位、填報日期,以及審簽人姓名、審 日期共5欄供填寫。

另一張照片則顯示上述報告表的其中一項附件,內容列出微信群及朋友圈7項需要「及時彙報」的內容。

包括歪曲、否定和攻擊黨史及國史;醜化、抹黑黨的領袖和英雄模範;鼓吹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及人權議題;質疑全面小康、脫貧攻堅成就,歪曲新發展格局;散播悲觀論調,藉就業、住房、教育、司法等話題炒作貧富兩極分化、鼓譟階層固化、侵蝕發展信心決心;將防疫合作等涉外話題與民粹主義、狹隘民族主義交織,造成群體對立,輿論對抗;針對中國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公平性攻擊抹黑。等衝擊主流意識形態的言論。

報導指出,微信群登記備案製度,已知似乎始於2019年9月湖北省第二師範學院。當時校方要求全校師生對自己加入的微信群備案登記。

而2022年3月28日,湖北省武漢市保密局發出「機關、單位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須知」,要求政府部門建立微信群必須先經過審批,經有關領導和保密工作機構審批同意後才能建立,群主則要簽訂「微信工作(群)管理員保密責任書」。此後,中國各地高等院校紛紛建立微信群登記備案製度。

根據報導,近期中共當局對微信群內容的審核,逐漸擴大到政府公務員和一些事業單位,甚至擴大到連朋友圈也要查核。

報導引述廣東東莞一所醫院員工指出,政府公務員和一些事業單位人員都已將個人微信帳號進行報備。但這一次是要報告朋友圈的微信用戶,可能是擔心公務員向外洩露政府或企業內部資訊。現在他們的訊息都不再發到朋友圈了。

另有接近體制內的人士指出,自己有好幾個朋友在工商的、稅務等政府部門上班,最近他們最近都不敢在微信上發訊息了,有的只發吃飯的圖片。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