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中國研究員被控「兒童性剝削」面臨110年刑期(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5-07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克中國研究員涉「對未成年人性剝削」面臨110年刑期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一名中國籍博士近期被逮捕,他被指控「對未成年人性剝削」的二級重罪,涉及15項罪名,面臨最高110年刑期,保釋金800萬美元。

杜克中國研究員被控「兒童性剝削」面臨110年刑期

綜合杜克大學校報等海外媒體報導,美國杜克大學一名29歲的中國博士後因涉及非法下載複製傳播兒童色情視頻於4月被捕。他面臨15項指控,最高刑期可達110年。

根據WRAL新聞報導,當地警方表示,嫌疑人是29歲的姚毅(Yi Yao,音譯),逮捕令顯示他是杜克大學的教授。但是杜克大學回應稱,姚毅不是教授,只是一般的研究員,杜克大學官網顯示,姚毅是生物醫學工程系的博士後副研究員。

起訴書顯示,在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之間,姚毅使用BT(BitTorrent)軟體下載並複製6至13歲兒童的色情內容。

根據法庭文件,姚毅被控「對未成年人性剝削」的二級重罪,涉及15項罪名。若罪名成立,每項罪名均可致其被判長達7年零3個月的監禁,共計110年刑期。目前,校方官網已刪除所有關於姚毅的信息,並禁止其再次進入杜克校園。

「對未成年人性剝削」的二級重罪的意思是指為性目的濫用對方的弱勢地位、權力差異或信任的任何既遂或未遂行為。性剝削包括但是不僅限於威脅或從性剝削對象中獲得金錢、社會或政治方面的好處。性剝削同時還包括在任何情況下與兒童建立的性關係(兒童的定義是指18歲以下的人)。

據報,29歲的姚毅於4月4日被逮捕,杜克大學警察局和卡裡警察局對其住所進行了搜查。根據逮捕令,他已被採集指紋併進行了DNA檢測。

4月5日姚毅出庭,他本人在接受調查時已承認上述行為,其保釋金被定為800萬美元。

由於「指控的性質和情況」,加上姚毅是外國人,因此美國國土安全部參與調查,美國國土安全部、杜克大學校警和北卡羅萊納州凱瑞(Cary)鎮警局對姚毅的家執行了搜查令。

800萬美元保釋金超過恐怖份子

姚毅的保釋金高達800萬美金,這是在美國非常罕見,一級謀殺罪的保釋金大概在100萬美元左右,即使是恐怖分子的保釋金都沒這麼高。

姚毅的律師表示,考慮到姚毅之前沒有犯罪史,800萬美元的保釋金有些高,但是法官沒有動搖,依然堅持800萬美元的保釋金。

除了高額交保釋金,姚必須戴上電子鐐銬,上交護照,並禁止使用電子設備或與18歲以下的任何人聯繫。

杜克大學是常年排名美國Top10的頂尖私立大學,許多優秀的中國留學生都在此就讀。來自中國的姚毅是杜克大學生物工程領域的博士後學者,此前曾在杜克知名的You Lab生物醫藥工程實驗室工作。

此新聞引發推特網友議論,有人說:「這種變態應該重判!」「十個小紅粉有九個是黃推」

「肯定是中共特務不然哪來的那麼多錢」

還有網友針砭時弊:「如果這人把兒童色情出版成學齡前教育書籍,然後和左逼們合作一下,就不僅不會坐牢而且還能光明正大的進校園進圖書館。」

「這種行為要發生在大陸本土,不是什麼大事兒。」

杜克中國研究員涉「對未成年人性剝削」面臨110年刑期
杜克大學校報,該校一名中國研究員涉「對未成年人性剝削」面臨110年刑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