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暗藏反對派勢力洶湧,團派為主力?(圖)

——從北京又有6名政法系統等官員落馬看太子黨與團派的鬥爭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3-05-06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祥
北京市又有6名政法與黨政系統官員落馬(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網路)

中共各級政府部門、政法委、公安、檢察院、法院等官員被查不是新鮮事。但近日看到,北京市6名官員被查、被判,罪名卻有一些與昔不同的地方。這些官員分別任職高級法院副院長、司法局局長、區長、副區長、鎮長、書記等。比如,原北京市高級法院副院長孟祥被判處12年徒刑;原北京市海淀區司法局局長周玉鑫被查;原北京市石景山區區長周茂非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原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鎮長/漷縣鎮黨委書記範亮亮被查;原北京市延慶區政府副區長/康莊鎮黨委書記陳桂芬被查;原北京市門頭溝區齋堂鎮書記萬欽被查。

說是與昔不同,這些落馬官員,大部分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官宣中沒有提及常見的貪污、受賄、淫亂、非政治組織等等。
嚴重違紀違法,這個罪名範圍很寬大,可重可輕。如果死不悔改,那就重判,如果揭發同僚,用行動贖罪,可以輕判。顯然,這些人都是活口,這樣罪名說辭是有用意的。

一般來說,這樣的人,很多都是低級紅、高級黑。用中共文件裡的話來說,就是「兩面人」、 「偽忠誠」,具有這樣特點:無腦吹捧的「浮誇風」;任意拔高的「臉譜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調」;暗含譏諷「軟刀子」;指桑罵槐的「放冷箭」;小題大做的「扣帽子」。這些人反「黨的形象」、內鬥很有套路和經驗,用「誤導公眾」的方法來對抗中央。

分析這些人的履歷和年紀發現,他們不算很大,有些人應是屬於團派系的。說到團派,今年兩會結束,現中央似乎冷落了團派。團派出身的很少有擠到核心圈的。那這樣的話,如果團派發點牢騒,泄點怨氣,躺平擺爛,不作為,暗使壞,放點冷箭,也是有可能的。

「五一」前夕,北京青年報下屬的北京學通社在微信公眾號發布一張照片,題為《一張白紙》,配文寫道:「我會記住2022年11月26日,我會記住傳媒人的勇氣」。經比對發現,學通社照片拍攝地點,就是白紙運動第一人抗議時站的位置。學通社有中共官方團派色彩,歸口北京共青團。這種有違對白紙運動秋後算賬的做法,事實上是聲援民主運動。團派聲援年輕人的民主,讓事件備受關注。時評人陳破空在分析說,單靠學通社不太會做這種事,肯定背後有人授意,中共內鬥,非常激烈,隨時會燃起大火。

就在五一當天出版的黨媒《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在一次會議上的講話,強調主題教育的重中之重就是,全黨「必須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反「低級紅、高級黑」。

海外時評人士王赫說,這說明全黨有離心離德現象,習只能通過抓權,通過所謂教育來維繫地位。

偏偏就是北京,這個權力中心的地方,就洶湧著那麼大一股唱反調的力量,反對「兩個維護、兩個確立」的勢力,讓黨受到「低級紅、高級黑」 的侵蝕,動搖黨中央的威信,不聽中央的指示,變著法子表達不滿。

就如習近平自己也知道的,這些不滿表現在「不願擔當」、「得過且過」、 「口是心非」、「保護主義」等等, 黨內「思想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老問題沒有解決,新的問題層出不窮地出現,以致於黨最高領導者搞出「自己學自己」這種非常荒唐的事情。而逼當今「黨皇」做這種荒唐事的,主要是「天子」眼下官員。

習近平在講話中還說:「治國必先治黨」「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要「清除一切侵蝕黨的肌體健康的病毒」。

而上個月在中共國發行的《習近平著作選讀》一書中,裡面第一次公開習近平在2018年7月「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一次講話。他說:「優秀年輕幹部不能搞成特殊群體,不能像‘儲君’一樣供在那裡坐等提拔。」,「年輕官員不能搞自我設計,自己考慮多了就容易違背組織原則。」年輕幹部,顯然是被共產黨說成接班人的團派,讀者讀出什麼味道來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