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翻手推走「團儲君」 覆手牽出接自己班的 「影」有戲嗎?(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5-05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胡春華
黯然失神的胡春華在20大上。做夢也沒想到失去「儲君」之位,那是他不懂習近平用人之道。(圖源: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中共「儲君」在近幾日熱起來,習近平的接班人再次進入媒體的視野,源自於習近平關於「儲君」的論述公開,並在有某種背景的傳媒解讀中變得越來越清晰,一個本來並不模糊的接班人其實已經不是「小荷才露尖尖頭」了,只是外界在習近平終身執政的陰影中,稍微失去了敏感。

文章截圖
澎湃新聞刊登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文章與方家評說文章截圖(圖源:網路截圖)

習近平的「儲君」之說

2022年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樑之才》;2022年2月6日,《求是》發表評論員文章解讀,標題是:「年輕幹部的‘成長手冊’」。該文將習近平關於「儲君」的「論述」提煉出來,但卻並未註明習近平關於儲君的論述出自何處,原文引用的卻是2018年7月3日習近平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講話的一部分,文章名為:《新時代黨的建設和黨的組織路線》。

文中說:「優秀年輕幹部不能搞成特殊群體,不能像‘儲君’一樣供在那裡坐等提拔。要動態更新,把相形見絀的調整出去,同時注意補充新的優秀人選,始終保持一池活水。」

這不但是習近平對前朝遺老的隔代指定的徹底否定,也是「習家幫」、習派,什麼之江新軍、新西北軍、軍工系、浦江新軍、清華系,得以順利擢升的理論根據與所謂原則。中共20大的人事更迭,李克強、汪洋裸退,胡春華只存留了「中央委員銜」,都是遵循習近平在這篇文章中的重要指示,猶如「聖旨」。

實際上,這篇講話還就「儲備」「培養鍛練」接班人給出了明確的定向指標。同時也規定了不能在仕途上繼續攀爬的官員具備的特徵,也就是用人標準。沒有前途的官員,不能提拔的官員什麼樣:?原話如下:急功近利、患得患失、投機取巧、見風使舵,處事圓滑,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或者搞自我包裝、花裡胡哨、花拳繡腿;還有在另外段落提到的兩面人等等。

現在看來,《求是》的這篇文章,就是20大「選舉」的標準性文件與沈重的註解。相信胡錦濤、胡春華等人,當時並未重視這篇文章,或者說胡春華儲君之夢還殘留在腦海,這才有了20大上萬念俱灰似的表情,而胡錦濤也才會讓會場的木偶們驚愕萬分的尷尬舉動。

胡錦濤
胡錦濤在20大上「失魂落魄」也是沒有搞清習近平重要講話中的殺氣。(圖源:網路截圖)

誰在炒作儲君?

非常巧合,4月30日,自詡「深海官察」-方家評說的一個微博帳號,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習近平:優秀年輕幹部不能搞成特殊群體,不能像「儲君」一樣供在那裡坐等提拔!》,文章最後註明是根據「黨建網微平臺新聞綜合」。文章發自於北京,方家評說在百度上建有詞條,粉絲數量也不多,僅有23.9萬,但早已超過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人數的總和。

有意思的是,文章第二段稱:《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二卷中有篇文章《新時代黨的建設和黨的組織路線》……這篇講話全文已經公開,這裡摘錄其中「做好年輕幹部工作」這一部分內容,供組織部門及年輕幹部閱思。

這口氣有點像編外組織部的新聞發言人,但更像是被授權的民間力量。

接下來文章列出了習近平講話的內容提要,一、二、三、四,其中第四條就是習近平的「儲君」論述。文章還以劃重點「高亮」的形式解讀習近平的用人原則,用人之道。

「儲君」一樣供在那裡坐等提拔,成為整篇文章的重點。對這一說法的補遺就是「年輕幹部不能搞自我設計,自己考慮多了就容易違背組織原則」,在一黨獨大,忠誠為要的前提下,一切都由教主說了算,而教主穩坐在黨章幫規中熠熠生輝,罷黜一名官員也就是分分秒秒的時間。那麼——

清華系
清華系:習近平與睡在上鋪的兄弟陳希,原清華校長陳吉寧(圖源:網路)

中共組織部在習近平授意下有無選擇「儲君」?

忠誠把握習近平拔擢官員的要件,並以此為習近平拔擢了20大全局官員的中組部長陳希,在百度詞條上,已經成為「中組部原部長」。28年來中央黨校校長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的慣例,被睡在習近平上鋪的兄弟把持後,卻沒有從黨校校長的寶座上離開,而其身份已經降為普通黨員。人們如果還不能感覺這個機構的KGB功能,就有點那個了。

說白了,習近平的儲君一天不解決,陳希就可能在這一職位上「死而後已」。

中央黨校是幹什麼吃的?你可別被百度一下「蒙你懵懂」。

確切的說,中央黨校就是「煉獄」,這個煉獄有兩個含義,一個是准入地獄的冶煉,一個就是准入官場台階的「坩堝」。這又是一個變相的蓋世太保式的機構。每一次的黨校開班或者拿文憑,就如《第一財經》2016年7月6日有篇文章所言:《省部級官員在黨校如何學習?考核情況是晉升重要依據》,其實就已經說明瞭,在中央黨校的鑑定書,甄別材料中,就決定了官員仕途。

所以,黨校才是官員晉升的「命門」。各項考核,總結鑑定,評定,也差不多接近FBI的罪犯側寫的所有功能,力保萬無一失。

「1984年至1986年在中共中央黨校培訓部學習了兩年」的一個人似乎正在進入觀察者的眼帘。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吉林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圖源:網路截圖)

陳吉寧的風頭與儲君的距離

也是很遺憾,我們信賴的「維基百科」竟然忽略了陳吉寧在中央黨校兩年煉獄的經歷,並未寫入詞條中的簡歷部分。好在中共有關媒體記錄了其簡歷,而他的簡歷,完全符合習近平嚴苛的「標準」。

也就在上述文章炒作「儲君」的背景之下,中共的五四青年節「竄訪大陸」,共青團中央在昨天(5月3日)公布了團員數據,估計也無法統計在海外三退網站已經匿名退團的「現役團員」。目前的共青團員7358.3萬名,共青團組織409.3萬個。

這是中共的後備力量,看得出來,將糊塗青年拉進團組織還是比較容易的。雖然團員要接班「八字不見一撇」,但虛空精神還是要有的。而全國冒頂出來給「五四」說話的,就是老青年陳吉寧。

「偽上海幫」媒體澎湃新聞「五四」一早就發表文章:「五四青年節,陳吉寧向上海青年致以節日問候,寄予這些期待」。陳吉寧的「寄予」,恍惚中央的「寄予」,看懂的人就看懂了。關鍵是,中央在2023年「五四」當日,只有一個央視的晚會,而沒有其他活動。而省部級官員在重大節日要發表言論,沒有習近平的「聖諭」幾乎毫無可能。各媒體都只是發出了習近平關於青年的某些指示「關懷」之類的馬屁文章。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是習近平的清華校友,還擔任過清華校長,仕途「廉白」政治軌跡清晰。最多也只有公開資料透露的信息中,在柴靜《穹頂之下》問題上,陳吉寧被劉雲山小耍了一把。但習近平更應將此問題作為「對黨忠誠的表現」。

重要的是,陳吉寧無派無系,沒有顯赫背景,說句不潦草的話,陳吉寧這朵狗尾巴花,就是陳希挖掘出來獻給習近平的。

再看,陳吉寧在20大轉任上海市委書記,而上海是中共頂層領袖的「吊床」,江澤民就是從這裡發跡,習近平也是從這裡發跡,據說目前還準備參加英王加冕的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也曾混跡上海,現任總理李強就更不用說了,在上海留下了「四月之聲」……

陳吉寧64年出生,五年後的2027年,陳吉寧也才63歲。

有人說,習近平要搞終身制,沒錯,身體出狀況怎麼辦?不得有個「影」填位嘛。

我要說幾句題外話,讀者有興趣不妨看看《三十二相》,「眼耳鼻舌臂指髀手足相」。當然我也不是在玄乎又玄,說「耳朵大有福氣」那些話,乃至於「貼耳」的說法;耳垂越大,成就越高,「耳厚廣大修長輪埵成就」等等等等。但這是一個表象中的表象,帶有輪迴的因素而已,陳吉寧接班習近平有沒有那一天?沒人敢打包票。而真相就在李洪志大師《為什麼會有人類》文章裡。(全文請在明慧網上閱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