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冷戰再升級(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23-04-29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
近日被以「組織秘密警察」為由逮捕的中國僑民盧建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最近美國聯邦調產局(FBI)與司法部聯合宣布,破獲設在紐約市華埠僑團內的所謂「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並逮捕了兩名相關的僑領,其中一人前不久還出現在抗議蔡英文過境美國的活動中,與中國大使館的關係不問可知。這一案件的宣布,在美國華人社區引起高度關注,也標誌著美中實際上已經開始的新一輪冷戰正在不斷升級之中。這從這次的案情和相關處理就可以看出。

關於中共在海外廣設秘密警察站,透過個別僑領與僑團,直接在外國土地上監控追蹤中國異議人士一事,近年年以來早就已經引起輿論和美國有關當局的關注。對於中共在美國本土進行執法活動,美國司法部早就列為工作重點之一。但這次宣布的案子中,比較值得關注的,是對於中共派出網軍在美國的言論平台上展開認知作戰的問題,也已經成為美國檢調部門關注的重點。

這次美國司法部和FBI宣布的調查結果中,除了2020年我們主辦網路「六四」紀念會議遭到zoom公司員工關閉帳戶這個舊案之外,還列舉了一個新的案例,是與我直接相關的。

2021年1月,我呼籲發起各海外民運團體和人士召開「反共大會」,在美國大選結束之後,重新凝聚共識,消弭美國大選帶來的分歧。當時有300多人報名,聲勢浩大引人關注,自然也引起中共當局關注。會議在網路上召開不久,就有不少假帳號湧入會場並肆意喧嘩,破壞會議;尤有甚者,會議進行中突然出現高分貝的音樂以及其他網路會議的同聲插播。種種破壞行為,導致會議不斷宣布以新帳戶更改會場重新進行,如此反覆交手幾個回合,最後會議堅持到了結束,但參加者只剩下了60多人。

在美國本土,使用美國公司的網路會議軟體,居然無法正常進行網路會議,中共對美國本土的言論自由的直接侵害,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如此囂張的行為,我們當然立刻向FBI進行了舉報?實際上,事先我們已經預料到了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並事先向FBI通報了將要召開這次會議的事情,我相信現場也有執法部門的人監看到實際情況。事後,FBI高度重視這一案件,與我和其他會議組織者多次核實相關情況,並立案調查。

調查結果,如同大家目前看到的,中共的公安部專門成立了912專項工作小組,利用網路騷擾居住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工作小組是專門網軍,除了在網上進行「說好中國故事「的大外宣之外,還透過威脅、騷擾以及恐嚇等行為試圖打擊全球各地的中國異議人士。這種情況長期存在,但美國司法部門開始針對這類行為進行查處,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在美國,言論自由屬於政治正確範疇,一般來說處理起來比較棘手。中共正是利用這一點,派遣大量網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五毛」)在推特,電報群等社群媒體上展開認知作戰。現在美國決定把國家安全放在政治正確之上,在我看來,是對中共在美國的宣傳和滲透的進一步反擊,也是冷戰進一步升級的表現。

案發前後我都接到FBI電話,保證會繼續追查類似案件,並誓言保護我們在美國本土的言論自由的權利。這一切,不能不讓人想起1950年代麥卡錫主義時期美國全國上下對於共產黨的滲透的警惕和反擊的氣氛。雖然我們不讚同麥卡錫主義下一些過火的政策,以及導致的對於基本人權的傷害,但是對於共產主義擴張的警惕能夠重新恢復,也證明了冷戰的氣氛在美國正在重新瀰漫,美國社會在中共問題上正在快速地覺醒。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