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獲香港消費券 資深傳媒人轟港府不公(視頻)

發表:2023-04-1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新一輪的消費券16日起發放,非香港永久居民或新來港人士,可以透過不同優才及企業家計劃,在港居住或升學可獲得半額1,500港元消費券。但是近日卻有許多大陸人士在網上曬照,表示自己已經離港卻仍收到1,500港元消費券,大贊「太愛港府了」。對此,《看中國》訪問了資深傳媒人沈四海。

據《香港01》報導,網上有大陸人士發文表示,他們已經離港多時,卻仍收到港府派發的消費券。一名北京的內地男生在微博發文指,自己從香港工作離職離開香港,沒有申請消費券,但仍獲發1,500元消費券,「我的天!我都已經從HK離職了,都沒有申請,還有消費券,如果是真的太愛港府了」。

《東網》報導指,一名相信是在港升學、IP位置在河北的網民在網上發圖片,稱自己收到港府派發的消費券,他說「HK你真的……我哭S,我都畢業這麼久消費券還有我的份,沒申請新的,默默到帳,怎能叫我不愛你(港府)」。

不少香港網民看到後紛紛表示不解,留言道:「今年十八歲嗰啲都未申請到」、「離哂譜」、「本地人cheap過大陸人」。

不過,根據根據消費券條款,那些獲得消費券的大陸人,他們必須親身來港消費,因爲消費券不能在大陸使用。一些IP位置在上海、北京、福建、山東等地的大陸網民,他們有部分表示因爲收到消費券,會考慮來港旅游和消費。

針對離港大陸人士仍獲得消費券的問題,沈四海表示,這顯示系統出現了問題,港府應該徹查並糾正過來。「那些離開香港的大陸人士,他們對香港有無貢獻?有無交稅?但他們仍可以獲得消費券。對於那些真正的香港居民,有付出和交稅的香港居民,他們卻不能獲得消費券,情何以堪?」

另外,沈四海覺得,政府派錢不公道,應該所有的香港市民都可獲得消費卷。他舉例同樣是香港人的李嘉誠卻不能獲得,「每個香港人都應得消費券,不應該分誰有資格誰沒資格。另外,可以鼓勵富有的人拿到消費券後,捐獻出去給需要的人。」

他質疑港府派發消費券已經不是首次,爲何仍有離港的大陸人士獲得,「香港還搞什麽高科技?這種簡單問題都解決不了,出現這樣的紕漏是明顯的漏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