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市場經濟30年 習近平還需要用遮羞布(圖)

作者:任重道 發表:2023-04-1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特大

中國經濟發展至今,是否有新的「遮羞布」可用?
中國經濟發展至今,是否有新的「遮羞布」可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30年前,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修改《憲法》,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作為國家的經濟體系。中共利用創造出的詞語當作「遮羞布」,並開啟了各級官僚「悶聲發大財」的一場「盛宴」。中國經濟發展到現在,特別是經過三年「清零」防疫政策重擊之後,中共是否有新的「遮羞布」可用?

剖析中共的話語系統可以發現,如果不能對黨文化有清晰的認識,就不能清醒的看穿中共的意圖,就會落入其精心布置的陷阱。

美國的人工智能為甚麼比中國的人工智能厲害?因為美國注重智能,中共注重人工;中美勞動法為甚麼不同?因為中共注重勞動(勞力),美國注重法律。也就是說,同樣的事物被中共包裝並利用後,就變了樣、走了味兒。

拿民主來說,中共提出「人民民主專政」,這本身就是有矛盾的一個理論。隨著社會發展,「專政」一詞似乎過於露骨,中共又拋出「全過程人民民主」來愚弄百姓,這更令人不解其意。中國漢字人們都認識,被中共摻揉在一起就難以理解,這就是黨文化。

趙紫陽曾揭開「遮羞布」

根據中國共產黨的老大哥——蘇聯共產黨的教科書提出的「五段論」,社會發展大體上要經過五個歷史階段,即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社會主義社會、共產主義社會。

中共將「五段論」拿來再次進行包裝,認為在1956年的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中國社會已轉變為社會主義社會。在經濟模式上選擇了「計劃經濟」,當時處於統購統銷的票證時代。

後來,文化大革命出現了。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文革共持續了十年,期間經濟停滯、幾近崩潰。中共被迫在1980年代作出妥協和讓步,並使用「改革開放」這一詞匯來迷惑國際。其利用低廉的人力成本、土地等資源吸引外資,特別是在2001年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前後持續三十多年的經濟高速增長,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為甚麼說「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是遮羞布呢?趙紫陽曾經捅破這層窗戶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