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演逃犯「狸貓換太子」(圖)

作者:沙鷗 發表:2023-04-13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西九龍裁判法院。(攝影:李明/看中國)
圖為西九龍裁判法院。(攝影:李明/看中國)

真是「鑊鑊新鮮鑊鑊甘」,美麗新香港下,西九龍裁判法院近日又譜寫出一篇醜出國際的香港好故事。

一名37歲的姓陳販毒疑犯,居然在作為保安重中之中的西九法院,與另一24歲姓林疑犯換了條手帶,輕鬆過「狸貓換太子」,就施施然離開法院,上演一出「電影都不敢這樣拍」「法庭掉包走犯」真實故事。

話説37歲的姓陳本地男子,早前涉及一宗販毒案件被捕。4月10日,他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內的臨時囚禁室等候還押期間,懷疑口頭承諾支付對方2萬港元,成功說服另一名獲准保釋的24歲姓林疑犯,同他交換用作識別身份的手帶,之後陳男向警員冒認是姓林男子,並成功獲准保釋,施施然走出西九法院。

據港媒報導稱,24歲的林姓男早前丟失身份證,而取得臨時身份證明書,上面所印照片為黑白色。當37歲的陳男冒名頂替24歲的林姓男子,去辦理保釋手續時,負責人員核對身份,曾檢查其手帶,並比對疑犯長相及臨時身份證明書的照片,懷疑當刻未察覺異樣,最終陳男成功以林男的身份辦理保釋手續離去。

哇,這樣都行?

其實法庭走犯已經夠離奇,案件還要發生在大名鼎鼎的「西九法院」,就更加離奇了。皆因「西九法院」最近因爲審理「47人案」而重兵把守,簡直就是「一步三崗」,疑犯「插翼難逃」。但離奇的是,一個原本要拘押的販毒疑犯,居然換了條手帶就輕鬆走掉了。

沒辦法啦,現在美麗新香港,香港警察和法庭,只會對手無寸鐵、揸筆搵食的「媒體犯人」如臨大敵,最緊要「腳瓜安全」,其他什麼殺人犯、搶劫犯、吸毒販毒之輩,就「萬水千山只等閑」。

而家香港高官同法官最在意什麼?大家看看香港冰協國歌事件就知道了。天天死咬住「播錯歌」不放,咬住Google、韓國實習生不放,「閂埋門打仔」(編註:關起門來打孩子),搞到一班香港運動員,播國歌緊張過比賽。

香港有這樣一班「注重脚瓜安全」高官領導,加上一班「盡職盡責」的警察叔叔,前途簡直一片光明!各位香港好市民,記得準時交稅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