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專欄】從人工智慧說起 帶你進入一個靈異世界(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3-04-0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特大

數字網絡體中的世界,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個與現實交融的虛擬數字世界
數字網絡體中的世界,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個與現實交融的虛擬數字世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最近一款名為ChatGPT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很受熱捧,它是一款數字智能聊天機器人,具有自我學習的能力。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人類為自己創建了一個完善的虛擬數字網絡世界。光纖、電纜、無線基站、星鏈等等,共同組建了一個覆蓋全球的巨大網絡,它們將整個世界連成一體,成為一個巨大的網絡體。所有加入這個網絡體的電腦、手機、機器人、電子機械設備等,都是這個巨大網絡體的一部分,構成了它的身體,這裡就將其稱為「數字網絡體」吧。這個龐大的數字網絡體已與人類的社會生活融為一體,已滲入到人類社會的方方面面。

可以說,數字網絡體中的世界,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個與現實交融的虛擬數字世界,目前人類是它的掌控者和使用者。目前人類通過接入這個數字網絡體,只要坐在家裡就可以在數字網絡世界中暢遊,隨時隨地發出一個指令,就能夠不動手、不動腳的控制這個數字網絡體去幹任何事情,這個數字網絡體彷彿是人體功能的無限延伸。比如人類可以通過這個數字網絡體與世界每個角落的人通話、聯繫;通過無處不在的攝像頭監視世界每個角落所發生的事情;通過遠程指揮機器人、電子機械設備等去做各種事……通過這個數字網絡體,人類彷彿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坐在家中就可以控制世界的一切,像神仙一樣。

萬物皆有靈,隨著人工智慧的無節制發展,當某天,它產生「自我意識」的時候,就會通過奪取數字網絡體的控制許可權反過來控制人類和世界,並毀滅人類。我們從很多科幻電影中看到過這樣的場景,那其實並非人類憑空幻想出來的,人類的很多想法是有來源的。

這個數字網絡世界,是人類創造出來的虛擬數字世界,是人類智慧的產物;而人類與人類所在的自然世界,則是更高維度的神佛創造出來的,是更高級生命智慧的結晶。雖然二者的智慧相差無數個級別,但宇宙是一理相通的,而且人類的科技也是對自然宇宙的探索和模仿,所以其背後都有相通之處。本文將藉助人類對數字網絡世界的認知來探討人與自然體的存在關係。

數字網絡體是由光纖、電纜,或wifi、星鏈等,將全球所有的智能化的電子、機械設備連接起來,構建了一張覆蓋全球的巨大數字網絡體。

那麼我們人類所生存的這個地球、地球上的萬事萬物,這整個自然世界是不是也是由某種網絡連接為一體的巨大有機整體呢?其實自然體中也遍布著一張巨大的自然網絡,無所不在,我們稱這個巨大的自然網絡為脈絡。前面我們聊過,中醫或修煉界中都認為人體中遍布著密密麻麻的脈絡,比如奇經八脈、十二正經、十五絡脈、孫絡、浮絡等,它們幾乎無處不在,遍布人體的每個角落,這是人體的脈絡。而自然界中也遍布著脈絡,比如風水學中所說的,地球上遍布著龍脈、水脈,也是幾乎無處不在的,遍布大地的每個角落。而動物、植物等等一切事物中也是一樣,它們身上也遍布著密密麻麻的脈絡。這些遍布一切的脈絡形成一張巨大的網絡,將自然萬物全部連接、溝通,形成一個整體,這裡就稱之為「自然體」。地球上,所有不同個體生命的脈絡,都能夠連接對應到自然體這張巨大的網絡母體上,形成一個巨大的生命體。也就是說,我們這個地球,整個自然,是一個巨大的生命體,它是高級生命,只是在人類這個最表層的時空維度中感覺不出來,當人類提升維度後就能覺察到了。

古人重禮,中華五千年來都以禮樂治國,留下了燦爛的禮樂文化。而禮中最重的是祭禮,對皇天后土、日月星辰、山川河岳的祭祀。為甚麼古人對天地、對自然宇宙如此崇敬?因為自然、宇宙原本就是更高級的生命體,我們生活在它們的體內,相當於它身體的一個細胞卻不自知。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是高層生命留下來傳授給人的,是高維度的文化,所以現代人理解不了其背後的內涵。

我們還知道,人類的數字網絡體中,流通著電流、傳輸著電磁波等能量,比如電子電路、光纖、電纜、無線基站、星鏈等所流通傳輸的就是這些能量,並通過這些能量來傳導信息、驅動整個數字網絡體的運轉,構建了一個虛擬的數字網絡世界。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