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都有怪人闖入 真面目不明的白衣人(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4-02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 室內 屋內 577709420
怪異的白衣人總會在白天前離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張家女兒獨自居住,某天晚上有個肥胖的白衣人闖進屋內,對她露出詭異的笑容,並說要住在那裡,後來每晚都會闖進來,在白天來臨時離去。後來身為軍人的父親得知此事,直覺認為此人是個怪物,拿出一個金錐,準備實行除妖計畫。

每晚都有怪人闖入 真面目不明的白衣人

平陽出身的張景懷有一身精通弓術的精湛武藝,他的才能被人相中,後來成為那兒的副將,發揮自身的長才。張景與妻子育有一女,他們對其疼愛有加,十六、七歲的女兒已經有間獨自打理的房間。

某一天夜晚,張女獨自一人待在房內,她正要進入夢鄉之際,門外卻突然傳來敲門聲,沒等她起身應門,那扇門就這樣被人從外面推開,有一個身穿白衣的怪人走進屋內,有著一張大臉與肥胖的身軀,是她從來沒看過的陌生人。白衣人直接走到張女的床旁,把身體靠在一旁,而且湊上前對著她微笑,一開始張女心想這人是個強盜,不敢直視白衣人,然而種種詭異的舉動,心裡猜測他是非人的怪物。這時張女不知哪來的勇氣,直接對著白衣人說:「您不是強盜嗎?若您不是,那也不是人類。」白衣人一聽笑了一笑,他說:「主人對我揣測,指稱我是強盜就已經錯了,還說我不是人類,豈不是更過分?我可是齊國曹家的兒子,大家總是說我風度與儀表兼具,您不知道嗎?雖然遭到拒絕,但我還是要在這屋子住下來。」說著就往床鋪上倒頭就睡。張女雖然對於怪異的白衣人非常厭惡,但不敢親舉妄動,深怕會發生甚麼危險,所幸白衣人快天亮時就離開了,讓她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隔天晚上又再次出現,這才讓張女感到不妙,深深地恐懼白衣人的出現。

第三天,張女才將此事告訴父親張景,張景認為白衣人一定是個怪物,他準備一個穿上線頭的金錐,再將金錐的尖端磨得十分尖銳,交付到張女手中,然後囑咐她:「當怪物來了,就用這個在它身上做記號。」接著迎來令人不安的夜晚。果真白衣人在晚上又出現了,這次張女試著與他對話,白衣人也十分自然地與她談話,一直到夜半時分。張女觀察著白衣人的狀況,趁機把金錐往他的脖子插下去,對方瞬間從跳起身子,驚慌失措地奪門而出,連脖子上的針線都沒有拔掉,就這樣再也沒有回來。

隔日,張女向父親通報此事,張景認為時機成熟,就讓家中的童僕沿線追查怪物的蹤跡,一路離開張家數十步之遠,蹤跡停在一棵古樹,沒有離開的跡象。這時在古樹下的泥土發現金錐上的針線,於是他們開始原地挖掘,挖開數尺深的坑洞後,發現一隻長到一尺多的土蠶蜷縮在其中,張女插在白衣人脖子上的金錐就插在牠身上,原來這就是白衣人的真面目,是出沒於夜晚的怪物。當下張景立刻將土蠶殺死,後來再也沒有甚麼怪人闖進張女的房子,一切又恢復昔日的平靜了。

(事據《宣室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