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兼中辦主任第一把火嚴令中共官員財產向黨「公開」?(組圖)

解讀中共政治局開會審議《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03-3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會議
中共3月30日召開政治局會議審議修訂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圖片來源:今濤拍暗截圖合成)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中共政治局3月30日召開會議,看似主題是部署習思想的教育在全國範圍鋪開,但審議《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卻是重頭戲。中共官方宣傳的內文中明確了是對規定「修訂」版本進行審議。而這一動作,是習近平班子中的酷吏蔡奇兼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後燒出的第一把火,要官員在黨內向中央如實「公開財產」,並嚴防官員外逃。

先說幾句題外話,當一個政權制定的憲法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的時候,法律維持社會表面的秩序也相當「窘迫」,黨權超越法律的前提下,約束執政黨內的個人行為就成為一句空話,無神論只能自食其果。在這種情況下,以黨規禁錮黨徒是一廂情願。於是,習近平就不得不,不斷出臺或更新其黨規。

顯然,習近平也感到,無論怎樣從嚴治黨,黨員還是不斷頂風作案或者不按規定行事。究其原因,中共黨徒在發毒誓永不叛黨的時候,就已經定位了自己的人生,但黑幫的幫規卻難以抑制醜陋人性罪惡的一面,這部分原因在於官員被強制不得信仰宗教,當然更不能信神。

從另一個角度看,在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時候,黨內是不允許個人存在隱私的。

蔡奇低端人口
2017年原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清理「低端人口」時的講話摘錄(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政令要出中南海靠酷吏?

不過要想讓黨規具有黑幫幫規的暴力恐嚇特徵,需要一個酷吏來「作案」。蔡奇不負「習望」,搞出這一動作,完全符合他在清理「低端人口」時聲嘶力竭要求下屬「刺刀見紅」的一貫做派。

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是一個超越法律的要挾官員和黨徒的規定。而實際上,這個規定的原始版本,是在2010年胡錦濤所謂時代中,令計畫親自發布的2010年16號文件。

不過,這只是中辦單一發布的文件,在胡錦濤「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慘景中,這個文件形同虛設。

2018年10月,中辦與國務院辦公廳聯合印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的通知,是丁薛祥在修改令計畫「規定」的基礎版本上發布的。該規定共4657字,包括21條填報規定以及「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的9條規定,本次修訂版本還不曾發布。

顯然丁薛祥不算是酷吏吧,這個規定的監督執行如何不得而知,但顯然效果不大是肯定的。我們還是來看看實際情況。

落馬官員
落馬官員陳如桂、瀋德詠、宋希斌、李傑翔、李國華、郝春榮(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2022年12月27日被提起公訴的中共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瀋德詠,中紀委給出的定語中就有「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

今年1月中共最高檢宣布逮捕原廣東省人大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如桂,中紀委除了認定其「不忠誠不老實」還稱其「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今年1月12日被提起公訴的宋希斌曾任哈爾濱市長,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黑龍江省總工會主席,他是在本地人大開會時被捕,在中紀委認定的「罪行」中就包括「不按要求報告個人去向」。

今年1月13日,喜歡「酒桌文化」的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黨組書記李傑翔也是不但「求神拜佛」,還「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今年2月28日被提起公訴的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國華,此前中紀委通報指李國華:「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進行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

今年3月23日被公審的原遼寧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郝春榮,在中紀委的「評語」中指:「長期瞞報個人有關事項」。而這個瞞報能夠長期,顯然是中辦督導不力。雖然追責是中紀委的事情。

不得不提一下的是,上述落馬官員多數都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實際上,「規定」的「執法機關」是中紀委,王岐山執掌中紀委的2015年5月12日曾就刊文,「如何認定處理‘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行為’」,文中稱,當年抽查了43.92萬副處級以上官員,其中3900人被處理(調離、免職、降職等)僅有160人被處分,但並無「雙規」處理案例。

顯然,一個依靠暴力與謊言治理國家,宣揚無神論的獨裁政權,官員不會也不敢相信「人在做,天在看」,雖然習近平和李克強都曾出言「天在看」,但他們所指的天,絕不是神。

官員財產公開
大陸跨性別藝人金星主持的一期關於「官員財產公開」的節目視頻截圖。99.99%人大代表否決官員財產公開提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官員只是想瞞報財產?

從2010年與2018年「規定」版本中,可以看到,應該是被列為黨的秘密項目的「財產」問題。我們只來看「規定」的第四條:

領導幹部應當報告下列收入、房產、投資等事項:這無疑要求官員向中央申報財產。

可是,中共官員財產過去不會,將來也不會公開的。重慶律師韓德雲曾經以人大代表的身份連續7年在中共人大會議上提出官員財產申報公開制度的議案,前6次都沒能進入審議環節,而第七次審議全場鴉雀無聲,99.99%的代表否定,換句話說,這位代表有0.01%的支持,那就是他自己。

這個嚴酷的真相告訴中國人,人大代表沒有一個人擁有的財產能夠曝光天下,既然如此,他們又怎麼可能在「規定」中的表格中填寫自己財產數額?

問題來了,蔡奇的酷吏作風,又能否改變這一狀況?按照「規定」,「隨機抽查每年集中開展一次,按照10%的比例進行」,這還真是笑話,竹籃打水。

官員填報表格
2010年中共《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填寫表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規定強化「幫規」防止官員外逃

2020年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的數據顯示,中國尋求庇護的人數從2010年的7,732人,逐年上升到2020年的10萬7,864人,10年增長了13倍。至於官員叛逃事件,在2019年中共權貴和高層末日大逃亡的背景下,收繳官員護照已經擴大到村委會、居委會,新入職官員被禁止辦護照——這也是公開的事實。

可惜的是,早在2011年,自由亞洲就有報導稱「中國部級以上官員兒孫輩大多有美國公民身份」。2018年,瑞士銀行公布100位大陸貪官,存款合計7萬8千億,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警告瑞士「謹言慎行」,這一消息是否完全屬實反倒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共官員有巨額存款在瑞士銀行的例證數不勝數,包括中央級官員在瑞士有5000個賬戶的說法。

而實際上,規定中早就有「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在國(境)外的存款和投資情況」的填報項。但外逃官員多「裸官」,且持有多國護照的案例屢見不鮮,這些人可能視規定如廢紙。連神都不信的人還怕人嗎?

不然,為何要反覆修訂《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蔡奇搜索枯腸、絞盡腦汁,也改變不了中共的現狀,因為那是邪惡基因的定位。

透過以上的分析,不難看到,在獨裁專制國家,一個邪惡的政黨只會讓「法令滋彰,盜賊多有」,老子的話在這裡引用是最貼切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