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答詢ChatGPT生成的問題 妻子罕見將獨自訪美(圖)

發表:2023-03-3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片來源:Du Xiaoy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接受質詢,他否認有關提前大選的可能性,並答詢了在野黨議員使用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生成的問題。岸田文雄妻子岸田裕子將於4月獨自訪問,與美國第一夫人會面,此行在日本實屬罕見。

路透社報導,3月29日,針對有關解散議會提前舉行大選的傳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本國會表示,他沒有考慮解散議會的事情。他在國會說:「我唯一能說的是,我將面對無法拖延的挑戰,並履行向公眾解釋我的決定的責任。」

近期,岸田文雄為首的日本政府在修復與韓國緊張的外交關係、突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等數次成功的外交行動,令岸田文雄的民意支持率出現上升的勢頭。因此,有傳聞稱岸田文雄可能解散議會提前大選,這有利於鞏固他在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中的地位。

《朝日新聞》、《日經新聞》3月29日報導,日本自民黨一名高級官員說:「當外交努力推高(支持率)如此之多的時候,不提前舉行大選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日本下一次全國大選是在2025年。

報導引述評論人士分析認為,如果在提前的全國大選中獲勝,那麼岸田文雄在2024年9月自民黨總裁競選中連任機會就會增加許多。

台灣中央社報導,3月29日,日本立憲民主黨籍眾議員中谷一馬在質詢岸田文雄首相時,使用了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所生成的問題,這個問題是有關新成立專家組織應對下一波傳染病危機等特別法規修正案,

ChatGPT向岸田文雄提問說:「有關修正案,是否充分反映相關人士的意見?請說明相關人士對修正案的意見。」

岸田答詢稱,日本政府已與全國知事會、市長會等地方團體、日本醫師會等醫療系統團體進行了磋商,這次法律修正案反映了日本應對傳染病醫療第一線人員的民意。

中谷一馬表示,日本首相答詢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ChatGPT生成的問題,應該是日本憲政歷史上的第一次。

在回應對此的感受時,岸田文雄首相說:「我有舉出具體的相關人士的名稱,更能反映出實際狀態。」現場一片笑聲。

岸田文雄妻子將獨自一人訪美

日本《讀賣新聞》3月29日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妻子岸田裕子計劃今年4月訪問美國白宮,將與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會面。如果屆時有合適時機,日本第一夫人岸田裕子也有望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在日本外交歷史上,第一夫人獨自外訪實屬罕見。

今年1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美國,並與拜登總統舉行兩國領導人峰會。當時,美國第一夫人吉爾因皮膚癌手術無法與岸田裕子會面。之後,美國第一夫人吉爾就向岸田裕子發出訪美的邀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