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的海洋傳說 巨大海蛇在現代持續出現(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3-3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生物 傳說 海怪 水怪 581802909
寧靜的水面下,潛藏傳說中的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一些神祕海蛇傳說起源可以追溯到歷史和神話。例如,在巴比倫的傳說中,馬杜克神也與提亞馬特進行過一場激烈的戰鬥,提亞馬特是一條多頭蛇。另外,在古代敘利亞的迦南人的傳說中,巴力神和怪物利維坦之間的戰鬥也被廣泛傳說。這些傳說和神話表明人類對於海洋深處的未知和神祕感到著迷,並且相信那裡可能存在著巨大的海洋生物

海洋怪物和海洋之謎的故事已經被傳承了幾千年,在現代文化中仍然存在。隨著科學和技術的發展,我們可以利用高科技的技術,如潛水器和遠程探測器,進一步探索海洋深處的祕密,我們能解開許多以前被認為是海洋怪物的謎團。例如,以前被認為是海洋怪物的巨型烏賊現在已經被證明是真實存在的,牠們的生活方式和行為也被科學家所研究。

海蛇目擊事件

自古以來,斯堪的納維亞地區就有許多民間傳說描述著海中出現的神祕生物,其中不乏海怪的身影。在1500年代,瑞典牧師Olaus Magnus發表的Carta Marina詳細描繪了海洋中許多這樣的生物。

而在1639年,美國出現了第一條被稱為「格洛斯特海蛇」的怪物,身長數米,在新英格蘭海岸附近被發現。約翰·喬斯林描述說,這條海蛇蜷縮在安角的岩石上,似一根電纜一樣。三年後,又有報導指出在馬薩諸塞州林恩附近發現了一條長達27米的巨型海蛇。

另一個著名的目擊事件發生於1848年,英國皇家海軍HMS Daedalus號的船員們在前往南大西洋聖赫勒拿島的航行中,看到了一條長達18米的生物,牠像蛇一樣舉著頭在水面上游動。後來有人稱之為外觀是類似於海豹和巨烏賊的生物。

在1997年,一艘來自日本的漁船Kuiyo Maru在新西蘭海岸附近的漁網中捕獲了一具海洋生物的屍體,據稱該屍體是已經滅絕的蛇頸龍。

動物學家Andrew Hebda在新斯科舍省自然歷史博物館指出,過去的140年裡,此地區已經目擊到超過31次類似的海怪事件。根據Hebda報導,最近一次事件發生在2007年。

海蛇傳說

海蛇象徵著恐懼。在北歐神話中,最著名的海蛇為斯堪的納維亞神話,有一條名為耶夢加得(Jörmungandr)的大蛇被描述為在海洋中遊蕩,威脅人類和神祇的生命;在日本神話中,八岐大蛇(Yamata no Orochi)是一條巨大的八頭蛇,有著紅色的眼睛和紅色的腹部;在希臘神話中,有著蛇髮的怪物美杜莎被描述為會將人變成石頭,而她的眼睛也被認為是有毒的海蛇之眼。而在中國的神話傳說中,也有著龍王和海蛇的故事,描繪了這類生物也在中原之地出現。

無論海怪是否存在,或者只是人們想像的產物,我們都無法否認海洋深處隱藏了許多未知的秘密。就像辛巴達傳說穿越七大洋一樣,海蛇學說也廣為流傳,為人們提供了神祕未知的話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