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對美國三大問題負責?馬斯克發聲(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2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世界首富、美國科技奇才馬斯克(Elon Musk)(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特斯拉執行長和SpaceX的創始人馬斯克一直特立獨行。他對許多問題都會公開發表自己的意見,特別是目前影響美國人的三大問題:銀行危機、俄烏戰爭和Covid-19大流行產生的影響。

據美媒《The Street》報導,馬斯克既是推特執行長,也將自己視為全球首席執行官,在最近幾個月通過採取有爭議的立場,發表明確的意見來建立自己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馬斯克已經成為美國國內和國際上重要的聲音之一,這位有著上億粉絲的世界首富能通過一系列推文精心策劃,如針對世界經濟論壇等強大的國際組織的抗議運動。人們將更多地記住他關於該論壇有用性的辯論,而不是所討論的主題。

馬斯克扮演保守派的鼓動者角色,將自己定位為與美國社會的左派價值觀戰爭的旗手。他給敵人起了個名字,「清醒的頭腦病毒」,這包括性別認同、各種形式的多樣性以及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涉及文化、政治和經濟在內的各種主題。

幾週以來,一場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銀行業危機動搖了投資者,並已導緻美國三大銀行矽谷銀行、Signature銀行和Silvergate銀行倒閉。以至許多地區性銀行的穩健性也存疑。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場危機的根源來源於為避免新冠疫情來襲而出現衰退所採取的措施和貨幣政策。當時,美聯儲將利率降至幾乎為零,聯邦政府通過刺激計畫向家庭注入大量資金。這導致銀行投資國債和市政債券,然而,這些銀行並沒有保護自己免受利率可能上升的風險。

美聯儲已被迫連續幾個月提高利率,以應對因新冠疫情期間經濟大量湧入資金而引發的通貨膨脹。這一政策導致銀行資產組合貶值,並促使銀行客戶提取存款,以至銀行倒閉。

正是在這種背景下,馬斯克認為對美國人當前面臨的問題負有責任的人是美國應對新冠病毒的代言人福奇,以及通過印鈔讓通脹失控的美聯儲。

「他們實際上在做與他們應該做的相反的事情。我的意思是恰恰相反。將他們替換掉應該很容易,因為很明顯它們正在失敗,但我們做不到,因為我們看不到媒體對實情的誠實報導,」科技投資者薩克斯(David Sacks) (也是馬斯克的朋友)告訴保守派評論員貝克(Glenn Beck)。

「準確,」馬斯克發推對此表示同意。

馬斯克是呼籲俄烏戰爭達成和平協議的人之一。這場由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引發的衝突已進入第二個年頭。

2月22日,他指責負責政治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紐蘭(Nuland)沒有為和平解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而努力。「沒有人比維多利亞紐蘭更能推動這場戰爭,」他表示。

而紐蘭兩天後對此作出回應:「我講一個基本事實......如果這場戰爭要結束,如果普京選擇結束它並撤軍,它可能會在明天結束。(所以)此事與我們無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