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家慘案 老虎造成的滅門案件(圖)

發表:2023-03-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宅院 建築 寺廟 廟宇 296875475
古老的宅院也許有段被人遺忘的歷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有一戶刺史家族發生滅門慘案,全家上百人僅剩刺史幸免於難,事發的過程曲折離奇,結果應證了「人鬼殊途」的道理。

元家慘案 怪異老虎造成的滅門案件

唐朝開元年間,汀州刺史是由不相信超常之事的元自虛出任,當時官員們都向他拜見,其中有一個看上去將近八十歲的老人,自稱自己是蕭老,並說他家好幾口人已經在這裡的宅院中居住好幾「輩子」了,不過沒有侵占到元自虛的廳堂,接著消失無蹤,令人摸不著頭緒。後來蕭老偶爾會忽然出現,他會提前告知一些吉凶,幾乎都會靈驗的發生,但元自虛依然不相信這些事情,視為無稽之談。

然而元家的宅院陸路續續發生許多難以解釋的超常現象,元自虛的家人們時常在夜晚看見詭異的「人」,有人能身處房檐,卻能把雙腳垂放到地面;有人能夠三五成群走在空中;有人則是濃妝豔抹的女子,卻會丟擲磚瓦,都是一些稀奇古怪,並不是元家的陌生人,讓眾人很是懊惱。有人向元自虛反應此事,廚房後方的空屋過去似乎是一間神堂,以前的人會以香火祭拜,如今已經中斷,才導致宅院中有妖物橫行。這般言論沒有讓元自虛想解決問題,反而更加生氣與不相信。

有一天,蕭老又出現在元自虛面前拜見,他表示自己即將遠行,打算拜訪一位遠方的親友,這段時間要將宅院中的家庭託付給元自虛,說完就離開了。後來不知為何,元自虛找來一名年邁的官吏討論宅院中的怪事,這時官吏表示自己聽說過有山怪潛伏在元自虛廳堂後的枯樹中,他就一改以往的作風,派人到枯樹前放置大量的木柴點火開燒,要將這些枯樹付之一炬。隨著熊熊的火焰焚毀枯樹,從中傳來有人喊著:「冤枉呀!」的聲音,場面十分淒厲,這些枯樹最後被烈火燒盡,事情看似告一段落。

過了一個多月後,蕭老回到元家,這時他一改以往的神情,身穿一襲白衣,悲痛欲絕地說自己將家人託付錯人,自己已經孤苦無依,接著要讓元自虛也體會自己的感受,扔出一個僅有彈丸大的小盒子,並喊叫著:「快離開!快離開!」元自虛不予理會,反而彎腰撿起那個盒子,看見盒中有一個只有蒼蠅大小的老虎,忽然跳出來,跑到地上,隨著老虎不停地跳躍,身體越來越龐大,不一會兒就變成一隻大老虎,開始在元家中到處咬人,場面一片混亂。等到一切結束後,原本熱鬧的元家只剩元自虛一人倖免於難,蕭老與老虎都已不見蹤影,與老人所說的一樣。

結語

故事自始至終依然沒有提及元家宅院中妖物的來歷,曾聽說過沒有人在的屋子會漸漸失去生氣,可能會有某些存在趁虛而入,或許過去神堂中曾經祭祀過甚麼,但隨著年代久遠,途中經歷甚麼樣的變化也不得而知。人生在世需要秉持一顆善良之心,保持正確的道德品行,行走於光芒之下,若真的遭遇這類的問題,除了需要妥善處理外,更要保持莊重、正面的信念,圓融地度過這個難關。

(事據《會昌解頤錄》。)

責任編輯:平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