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訪俄對香港有何影響(圖)

發表:2023-03-23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指,習近平急於在兩會後訪問俄羅斯是希望鞏固中俄的盟友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分析指,習近平急於在兩會後訪問俄羅斯是希望鞏固中俄的盟友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兩會後第一時間訪問俄羅斯,是否影響未來世界格局?對香港普通市民有哪些影響呢?有分析人士對《看中國》表示,對普通市民最切身的影響就是香港股市、樓市會進一步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香港在80年代經濟騰飛,成為亞洲四小龍、國際金融中心。成就香港的客觀因素是殖民地政府建立的自由、法治、人權的社會環境,又時逢中國改革開放,大開門戶,香港健全的法律、金融體系,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令有心投資大陸的外企紛紛將亞太總部設在香港,進入大陸的資金也先經過香港,香港就成為西方進入中共的門戶。

不過上述成就香港的因素都在消失。分析人士表示,首先《國安法》令外資在港的營商風險大增。《國安法》凌駕一切香港法例,國安紅線被植入一切政治、商業等活動中。加上國安條文籠統、不清晰,解釋權又在當權者手中,對被告造成極大不公。與其步步為營,不如離港另闢蹊徑,相信很多外企都有這一想法。

其次,習近平是中國和香港加速與西方社會脫鉤的「總加速師」。分析人士指,2019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美企搬離中國,呼籲西方世界與中國脫鉤,當年特朗普的心願,習近平幫他完成了。

分析人士認為,擁有紅色血脈的習近平不僅要掌握大權、永續連任,還要實現他的「中國夢」,這個「中國夢」不僅要統一台灣,還要取代美國建立世界新秩序。今次習近平急於在兩會後訪問俄羅斯也是希望鞏固中俄的盟友關係。

去年9月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習近平要透過一個跨越歐亞非大陸板塊的新聯盟來引領世界新秩序,新聯盟包括中國、俄羅斯、中亞、中東和非洲。而從表面上看,在原材料、資源、市場、人口等方面都佔上風。

袁弓夷說,美國、西歐和日本等國是海上霸主,擁有多條海上航線;而習近平則希望從中國向外擴展陸路交通,一直延伸到中亞、中東,甚至非洲,將沿途這些國家納入中國地緣政治板塊之內,形成一個「內循環」經濟體。

換言之,習近平有意主動和西方割席,成立一個新的世界體系。

那麼香港的命運如何呢?分析表示,目前香港已經和中國捆綁在一起。3月17日中國財政部國庫司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大陸超過2/3的主要稅收項目都出現了大幅下跌,但大部分支出卻保持增長。這意味著中國的內需、就業、交易、大宗商品銷售都在大幅下滑,政府的財政收支平衡形勢嚴峻。

香港是大陸最大的轉運港,從香港政府發布的數據可見大陸經濟下滑情況。今年1月香港商品整體出口及進口貨量,分別下跌39.7%及33.6%。其中整體出口貨值按年跌36.7%為七十年來最大跌幅。

分析指,各種數據均顯示香港和中國的經濟正在萎縮。過去20、30年間香港股價、樓價大升,(除了撞正97金融風暴期間)市民買樓樓升,買股票股票升,這都是經濟上升大勢所帶動的結果。但目前這個經濟上升的大勢已經開始回落,長遠來說股市和樓市也會相應呈現下行趨勢。分析強調,其間可能出現小陽春,但是整個大的趨勢是向下的。

分析人士希望香港市民可以認清時局,做好財政管理,如果有能力,可將資產轉移到海外,千萬不要存有僥倖心理,因為共產黨「打土豪、分田地、凍結銀行資產」的做法隨時殺到埋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