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廣告難以維生 Meta推出付費訂閱服務(圖)

發表:2023-03-21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eta
Meta近日推出付費訂閱服務Meta Verified。(图片来源: CHRIS DELM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繼推特之後,臉書母公司Meta在近日也推出了付費訂閱服務Meta Verified。今後,美國的臉書和Instagram用戶都可選擇為自己的帳號驗證支付費用,它與推特的藍勾類似。

據路透社的報導,Meta在3月17日表示,付費用戶在使用ID驗證其個人資料後,將會為其帳戶提供一個藍色徽章。訂閱費用在網路上是每月11.99美元;在蘋果的iOS系統和谷歌的安卓(Android)上,每月收費14.99美元。

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這個新服務時表示,該公司還在計畫多推出幾款新的產品,以促使創作者提高生產力和想像力,並呼籲用戶支持產品背後的技術成本。

擁有Meta Verified的訂閱者可以比普通用戶多享受一些好處,包括提高在搜尋、評論和推薦的頁面提高曝光度,還有更加安全的檢查,能夠與真人對話等。不過,他們不能更改個人資料名或照片、用戶名或出生日期。如果要修改,就必須再進行一遍驗證程序。

Meta表示,新服務將面向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目前,不適用於企業。

此外,根據之前的要求已經驗證過的帳戶,暫時不會發生變化。《華爾街日報》稱,該服務此前曾只對政客、記者或知名人士提供。

事實上,廣告費用曾是許多大社交媒體平臺的主要營收來源,但自2022年以來,線上廣告商紛紛撤資並停止廣告播放,這使越來越多的網路公司不得不另闢蹊徑。

例如,自2021年9月以來,Meta股價從384.33美元的歷史高點一路走低。2022年全年,其股價跌幅達到64%,市值蒸發約6,000億美元。

Meta在公司財報中提到,儘管去年的所有業績幾乎都來自廣告業務,達到1136.4億美元,佔公司總營收比例的97%。但與前一年相比,廣告收入減少了12.9億美元。究其原因是,每條廣告的平均價格有所下降。據其測算,2022年,Meta每條廣告的平均價格下降了16%,2021年度則增長了24%。

可股價暴跌不僅僅是市場廣告的投放普遍放緩,因為這也令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和推特(Twitter)同樣陷入困境。來自TikTok(抖音海外版)、谷歌和油管(YouTube)的競爭也尤為激烈。

隨著Snap在去年中旬推出每月3.99美元的Snapchat+訂閱計畫後,增加了以OpenAI的生成式人工智慧對話系統「My AI」,成功將250萬用戶轉為付費用戶。馬斯克也在12月,主掌推特的前半個月內就推出了升級版的Twitter Blue付費訂閱服務。

看起來,用戶認證訂閱乃大勢所趨,它將促社交媒體公司收入不再僅依賴廣告,而是實現營收多元化。

Meta表示,上月在澳洲和紐西蘭的初步推廣中看到了不錯的效果,現還在蒐集用戶的回饋。之後,將逐步向其他國家推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