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管有《羊村》繪本 兩名香港男子被捕(組圖)

發表:2023-03-14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羊村守衛者》繪本截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羊村守衛者》繪本截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時間14日凌晨,多家港媒報導指香港政府國安處昨日(3月13日)在九龍及港島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分別38歲及50歲男子,涉嫌管有煽動刊物,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0(2)條,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據悉,涉及刊物為《羊村》繪本。

報導指,該兩名被捕人士涉嫌管有多本具引起他人憎恨或藐視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的煽動刊物。該刊物亦相信與較早前已審結的煽動案件有關。執法人員亦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兩名被捕人士的住所及辦公室,並檢獲上述懷疑煽動刊物。

事件引發網民討論,有留言怒轟市民家中存放《羊村》繪本也觸犯《國安法》?實在太荒謬!根據這一邏輯,在美麗新香港下,家中有份《蘋果日報》、《立場》雜誌等都有機會被捕。還有留言補充指,未來香港人手機和電腦中下載的電子版「煽動」圖片、文章、刊物都會被控觸犯《國安法》。

《羊村》系列繪本是由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出版。該工會在2020至2021年先後出版了《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三本以羊村為主題的「兒童繪本」,以反送中抗爭者角度講述反送中運動、12港人案及2020年2月香港醫護罷工行動三件重大社會事件。

警方稱繪本煽動暴力或社會仇恨,在2021年7月以煽動罪落案起訴工會5名成員,凍結工會的16萬港元資金,扣留工會及工會成員的電腦、傳單、電話等物品。2022年9月10日,法官裁定5人全部「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成,被判監禁19個月。去年10月10日5人刑滿出獄。

2021年7月,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單一管有《羊村》繪本不會引致刑責。(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2021年7月,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單一管有《羊村》繪本不會引致刑責。(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當時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若店舖管有涉事刊物,應停止派送,勸喻家長棄置有關刊物,但單一管有不會引致刑責。對於今次為何市民「單一管有」而引致刑責,警方並未回應。

有網民表示,很明顯國家安全處警員害怕裁員, 所以沒事找事做。何況現在香港政府和警方根本沒有誠信可言,說抓人就抓人,家裡有張白紙都可以成為被捕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