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流出神祕青泥 服用後長生不老(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3-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行山 高山 山脈 254765521
太行山上曾發生一場神祕的山崩活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竹林七賢嵇康認識一個叫王烈的人,他在太行山時遇見山崩,發現一個洞穴源源不絕地流出神祕青泥,把青泥搓成球狀後散發一股粳米的香氣,服用獲得了長生不老的身體,在世時間超過三百年以上。

太行山上流出神祕青泥 服下變得長生不老

魏晉時期,「竹林七賢」之一的嵇康認識一位名叫王烈的河北邯鄲人,他們經常一起入山遊歷,嵇康對他是非常敬重。傳說中,王烈不僅擁有不凡的聰明才智,還能夠輕鬆地翻過危險的高山,面容完全沒有衰老,在世時間超過三百年以上,是一位能用長生不老形容他的神奇人物。

相傳王烈曾經孤身一人進入太行山中,某天突然聽見來自東部山崩的聲響,他奮不顧身地趕去現場察看,發現從數百丈的高處發生山崩,出現一處由青石構成的洞穴,直徑大約一尺左右,洞口源源不斷地流出一種青泥,樣子非常怪異。王烈伸手捧起了青泥,試著把這些泥狀物搓成球狀,沒想到手中的青泥還真的凝固成石球,像是蠟燭融化用成球狀的樣子。不知為何,王烈手中的泥球散發出一種類似粳米的香氣,放入口中咀嚼一番確實出現粳米飯的味道,於是他又做了與桃子差不多大的泥球,帶著它去找嵇康。王烈見到嵇康以後,說自己得到一個奇怪的東西,要把它送給嵇康。嵇康聽見很是高興,王烈拿出那顆泥球,這時泥球發生驚人的變化,變成一顆青石球,敲擊還會發出類似於銅的聲響。後來嵇康要王烈帶他去發現這個東西的地方,但兩人抵達山崩的地點時,一切卻都已恢復原狀,似乎甚麼坍塌都沒發生過。

不知過了多久,王烈又跑去山裡,這次是去到抱犢山,同樣遇見不可思議的事物。當時王烈偶然發現一處石窟,裡面有白石構成的架子,上面擺放兩卷白布經文,不過王烈沒辦法理解上面的字在說甚麼。王烈不敢貿然把這些經文帶走,於是只記住一些經文的字,就把它放回架子上。回去以後,王烈憑藉記憶,讓嵇康看看他在石窟中發現的經文字體,嵇康正巧全都看得懂,他們就一起進入抱犢山中。然而這次與上次相同,儘管他們是照著一模一樣的路徑前進,但抵達石窟所在地時,卻找不到那個洞窟了。

後來有一種說法是所謂的「神山」,每過五百年就會裂開,裂縫將會流出一種名為「石髓」的物體。據說人服用石髓以後,壽命就能夠延長到天長地久的地步,或許當年王烈在太行山發現的洞穴與流出的青泥,正是偶遇神山裂開的情況,他也因此得到長生的壽命,即使到晉代依然有他出沒的事蹟。永寧年間時,王烈曾到陝西的洛川悠遊,當時他與別人比賽弓術,使用力量需要二石拉開的弓,在百步之遙的位置射出十箭,僅有一箭沒中。隔年他又再次來到這裡,當時與九十多歲的長者張子道見面,對方非常恭敬地向他行禮,但王烈依舊坐著,聞風不動,在場的人全都感到困惑與詫異,這時張子道趕緊解釋,自己早在七、八歲時就已經見過他,當時的王烈面容與現在完全一樣,絲毫沒有衰老的跡象,無法從外貌看出他歷經悠久的歲數。從此以後,沒有再傳出有關王烈的事蹟,或許他至今仍在某個山中悠遊漫步也說不定。

(事據《神仙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