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落花》鄭秀文零片酬素顏當媽(視頻)

發表:2023-03-06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水落花》影后鄭秀文素顏當媽,零片酬接演力挺新導演,展樸實內斂演技,獲金像獎提名肯定。
《流水落花》影后鄭秀文素顏當媽,零片酬接演力挺新導演,展樸實內斂演技,獲金像獎提名肯定。(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溫情香港電影《流水落花》是影視歌三棲「百變天后」鄭秀文,搭檔實力派演員陸駿光、談善言主演,由香港新銳導演賈勝楓執導首部電影長片作品,是去年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影片,在香港電影節放映後溫暖劇情深入人心更是好評連連。鄭秀文因為太喜歡劇本,決定零片酬接演,力挺新導演,也憑藉寄宿家庭母親一角「天美姨姨」的感動演出,率先榮獲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更第10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就連合作多次的天王劉德華也公開喊話,表示自己「偏心」挺好友,期盼鄭秀文得獎,讓她相當開心,而導演賈勝楓也透露編寫劇本時就覺得女主角外表堅強但內心溫柔,太適合鄭秀文演出「非她不可!」

鄭秀文力挺新導演 零片酬接演《流水落花

電影《流水落花》故事講述寄養家庭服務者代親生父母職責,被寄養孩子們稱作「天美姨姨」的鄭秀文,片中洗盡鉛華,以素顏短髮的清麗造型,展現有層次的內斂演出,她說:「對我更重要的是這些年頭裡的努力,希望可以在演戲上有進步,出演更多不同角色,對我來講鼓舞好大!」

鄭秀文透露當時收到劇本時就相當喜歡,覺得故事很感動,坦言當時很想幫這位新導演,加上自己不懂幕後,只好身體力行支持對方,完全不收片酬拍攝:「我認為越新的導演越要幫助,不用太注重片酬,情願將錢放在製作上,整件事會更有意義。」也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感恩在香港電影圈留下許多作品,得到很多也希望能夠回饋。鄭秀文更補充選擇接演的原因,是故事平實又沒有刻意煽情的部分,卻在某些場景會觸動人心,讓自己有很大的震撼:「這份劇本是很棒的機會讓我去嘗試不同角色,而導演也沒有刻意把天美姨姨神化,角色外在和內心有很大反差,一開始她也不是帶著天使心去做,但當回顧時才發現,原來所做的,或者這些小朋友留下給她的,是這麼有價值,也是感人的大愛。」

導演賈勝楓則透露寫劇本的時候已經敲定了男女主角,雖然之前未曾接觸過鄭秀文,但覺她是最適合的人選:「她的外表好堅強,但內心又有溫柔的一面,這個反差就是天美姨姨需要的元素,我覺得只有鄭秀文最適合演出!」並透露作為一位新導演第一部長片,最重要還是在題材的選擇,「家庭、親情每個人都擁有過,我跟大家的身份一樣,既是子女,也是父母,於是我把題材放在自己也是所有人最熟悉的題目上。」並且更想進一步探討「親情」和「血緣」的關係,所以有了《流水落花》這部電影:「我想以寄養家庭來說一個一家三口的故事,重心並非放在寄養家庭的理念和社會現狀層面,而是表達這對夫妻如何透過身邊不停來去的孩子,對自己逝去兒子的淡淡思念,生命也以另種方式延續。」

鄭秀文以《流水落花》第10度入圍香港金像獎。
鄭秀文以《流水落花》第10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鄭秀文以《流水落花》第10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同時也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她所演唱的主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以及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劉德華喊話偏心支持老搭檔

日前久未公開露面的劉德華,出席活動談到香港金像獎公布入圍提名時,表示最偏心支持他合作多年的老拍檔鄭秀文得影后,她聽聞後也開心說:「謝謝華仔的支持,對我如此有信心,對我而言他是好朋友更是伯樂,從他身上我感受到好多愛。」但仍舊平常心看待4月中的頒獎結果。

《流水落花》講述夫妻陳天美與何彬在13年間,成為寄養家庭父母,家中迎來了不同的小孩,有些令人頭痛,有些令人唏噓,而早年喪子的妻子天美,也因此心中有所寄託,重拾做母親的感覺,怎料她漸漸一意孤行,忽略了丈夫的感受,也忘卻了孩子的真正需要,不同的人生階段,這群孩子給了夫婦不同的反思,本來有缺陷之家,也得到了填補。

《流水落花》將於3月17日上映。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