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通特異功能的神奇透視能力(圖)

發表:2023-03-06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書上有記載,在中國古代很多大醫學家都具有這種特異功能。
古書上有記載,在中國古代很多大醫學家都具有這種特異功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種特異功能叫做天眼通,就是可以穿透牆壁看物體,也可以看到人體內部的器官,比現代醫學儀器還好用。這種功能到了現代真是少之又少了,但是古書上有記載,在中國古代很多大醫學家都具有這種特異功能。

司馬遷《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記載了大醫家扁鵲的故事:扁鵲又叫秦越人,曾遇異人長桑君,這位高人給扁鵲私授禁方,並取出懷中藥,囑他「飲是以上池之水,三十日當知物矣。」扁鵲依其言,收集未沾及地面的水,如露水之類,將藥服下,三十日後竟可隔牆見人,視人體五臟六腑一清二楚。他經過虢,見虢國正舉喪,中庶子告訴他虢太子「暴厥而死」,即將裝殮。扁鵲立於虢宮門下,斷言虢太子是假死,他能起死復生。中庶子不信,扁鵲進一步斷言:「試人診太子,當聞其耳鳴而鼻張,循其兩股,以至於陰,當尚溫也。」扁鵲的透視能力不僅在當時算是神奇,在現代仍是令人嘖嘖稱奇的。

若論中醫外科,華佗可稱為始祖。他發明麻沸散,使用此藥的史料見於《後漢書》:「若疾髮結於內,針藥所不能及者,乃令先以酒服麻沸散,既醉無所覺,因刳破腹背,抽割積聚。若在腸胃,則斷截湔洗,除去疾穢,即而縫合,付以神膏,四五日創愈,一月之間皆平復。華佗做了剖腹手術,但當時沒有X光,華佗怎知手術要切哪裡?據理推測,華佗也有透視功夫,不然做不了外科醫生。

這種預測功能,在醫聖張仲景身上也有,史載:張仲景和侍中王仲宣見面,時年20歲的張仲景已深悟醫道:「仲景見侍中王仲宣,時年二十餘,謂曰︰君有病,四十當眉落,眉落半年而死,令服五石湯可免。仲宣嫌其言忤,受湯而勿服。居三日,見仲宣,謂曰︰服湯否?仲宣曰︰已服。仲景曰:色候固非服湯之診,君何輕命也?仲宣猶不言。後二十年果眉落,後一百八十七日而死,終如其言。」

以上例子,皆載於史書上信史,從中可以瞭解到,古時那些偉大的醫家,修真養性,道德高尚,所以出了特異功能。古代醫生把修煉視為必須的,並用之於診病、治病或預測吉凶。後世醫家鮮有集中醫和修煉於一身的人。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