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法學教授北京任教 被迫表態服從「習思想」(圖)

發表:2023-03-05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思想
近日有消息傳出,北京某法學院要求外籍教授必須在開課前,擬定遵從「習思想」的教學大綱。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傳出,北京一所大學的法學院要求外籍教授必須在開課前,擬定遵從「習思想」的教學大綱,並交由校方審核。相關消息引發熱議。

3月2日,前中國美國商會主席、美國博欽(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齊默曼(James Zimmerman)在推特披露,他從一位在中國的外國法學教授那裡得知,北京某所大學的法學院要求外籍教授必須在開課前,擬定遵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教學大綱,並交由校方審核。

 

 

從截圖也可見,北京某大學法學院發給外籍教授的教學大綱範本,上邊的英文教學目標寫著:「本課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眼於學生道德教育的各層面。學生將獲得知識與技能,並理解及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將個人成就與社會和國家發展相結合。」

隨後,齊默曼也向彭博社(Bloomberg)證實,該份教學大綱範本是向北京一名外籍法律教授取得,最早從去年秋天就有類似風聲,最新範本是近期發給教授群的,目前不清楚同樣的要求是否適用於其他學科的教授。

對此,彭博認為,該範本預告習近平於5日召開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會議被第3度任命為國家主席後,中共对民主自由的打压可能会加剧。

事實上,习近平思想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卻被中共推崇为跟其它过去的理论一样,不僅小學及中學學生每週必須上1堂以「習思想」為教學材料的課程,高中、大學學生相關專業學生也被要求學習「習思想」。此前,外交官、企業幹部和作家也面臨將「習思想」放進政策和工作的壓力。

今年2月底,中共中央辦公廳及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法學教育和法學理論研究的意見」,教師和學生都被要求「堅決反對和抵制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等錯誤觀點」,儼然重申中共政府2013年提出的「七不講」要求,禁止教師在課堂上與學生討論「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等話題。

此外,部分大學的中文教師,也被要求將國外進口教材換成國內教材,若沒有替代教材,就必須先接受審核

對於齊默曼在推特上發出的這則消息,有海外華人留言说,「当有人问我为什么决定离开中国时,我会告诉他们这件事。去年在那裡教書(中學)時,確實感觉像是一个紧缩循环。」

还有一位香港人跟贴说,「说到大学,现在要通过『国家安全』考试才能毕业,现在香港大学就这样。所有学生必须通过(所谓的)『国家安全』考试才能毕业。无论您是宗教学、语言学还是医学,都一样。」

還有網友指出,「這就是為什麼人工智能在中國會遇到困難。 黨的路線很難控制。」、「這不僅僅是在一所學校。這是一種新的愛國主義或社會主義和中共忠誠主義舉措,將被灌輸到所有公立和私立教育機構,稱為習近平思想。顯然,此舉是為了對抗西方對中國青年日益增長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