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毀滅證據?無錫銷毀10億條疫情數據惹議(圖)

發表:2023-03-0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錫 疫情 數據 銷毀
近日江蘇省無錫市舉行「涉疫個人數據銷毀儀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訊】中共公然毀滅疫情數據?近日江蘇省無錫市舉行「涉疫個人數據銷毀儀式」,當場銷毀10億條此前因疫情管控而蒐集的個人資訊。相關消息引發爭議。

據澎湃新聞、《無錫日報》等大陸媒體報導,3月2日江蘇省無錫市大數據中心舉行「涉疫個人數據銷毀儀式」,首批銷毀10億條此前因疫情管控而蒐集的個人資訊。市府人員表示,接下來將加強數據安全理念,全力保障公民個人隱私。

針對這 10 億條數據內容,數據中心人士說,該數據主要在疫情期間用於核酸篩查、流調溯源、預防外移疫情、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等用途。他們強調,「在數據的蒐集、保存期間,我們採取有效的技術和管理措施,依法依規保障了個人資訊安全,未發生任何數據洩露事件。」

在大數據時代中,個資安全成為重要議題。官方指此次無錫在中國率先銷毀涉疫公民個人數據,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治數理念,也是對數據要素全生命週期管理的積極探索。不過,有網友質疑,官方此舉在消滅疫情相關數據,以免被外界發現政府在疫情上說謊。

中共中央去年底12月底放棄3年的極端「清零」政策後,大陸民間不斷傳出各地百姓染疫死亡人數飆升,醫院和門診停屍房全部爆滿,甚至死者火化的遺骨扔在路邊「堆成堆」。中共官方卻不公佈真實數據,引起包含 WHO 在內的國際組織質疑,這次官方公然銷毀相關資料,可能是在毀滅證據。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