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中「共諜太多」中共故意放風?(圖)

發表:2023-03-03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近日有日媒稱台灣有高達9成的退役軍官赴中或出名軍中情報,引發社會譁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近日披露,有高達九成的臺灣退役軍官,前往中國做生意或被中共收買,甚至提供臺灣軍事情報給中共。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3月2日表示,這是散佈恐怖消息,分化臺灣軍民團結,讓老百姓不相信軍人,非常可惡。專家則示警,臺灣軍方爆出的共諜案件實在太過頻繁,應引以為戒。

《日本經濟新聞》近日以「臺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進行連載報導,首篇報導指出高達九成退役臺灣軍官曾前往中國,有以提供情報換取金錢,指軍中腐敗已成為常態。這篇報導還強調,「臺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當中有很多協助中共的間諜」。

消息傳出之後,立刻引發臺灣社會震驚,臺灣國防部也立刻出面駁斥,指這篇報導是「憑空杜撰」「未經查證」「無助台海和平穩定」等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上午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會前被問到日媒的報導時,馮世寬二度強調這是「胡說八道」。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同樣表示,這則報導引用不明消息來源,未加以詳實查證下,即以聳動標題進行不平衡的報導,這對奉公守法、捍衛國家的現役和退役國軍並不公平。

針對此事引發的討論,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在自媒體節目《世界的十字路口》表示,臺灣軍方最近爆出的共諜案件實在太過頻繁,例如今年1月才爆出有前立委與兩名海軍退役將軍被中共吸收,成為共諜。再加上去年爆發好幾起高階軍官涉入共諜,連德國媒體都忍不住質疑,「怎麼臺灣有抓不完的共諜?」這一點,臺灣軍方是必須面對的嚴重內亂問題。

唐浩指出,《日經新聞》是日本知名的權威媒體,不是八卦小報,他們會針對共諜議題做深度報導,肯定也有一定的證據和消息來源。只是報導說有「九成」的退役軍官被中共收買或者去大陸,「這個數字我認為應該是誇大了或者被誤導了,因為這個絕對沒有所謂的正式統計可以當作證據。」

唐浩推測,是中共那邊有人刻意放料給日本權威媒體,來製作這個報導,裡頭的信息是「虛實交雜」,有真有假,目的還是一種認知戰和心理戰:一,要營造臺灣軍方高層已經被共諜嚴重滲透,製造臺灣政府和民間對軍方不信任,同時打擊臺灣軍方的士氣,這樣就會更容易創造悲觀或者投降的氛圍。

二,要加深美方對臺灣軍方的不信任,讓美方不敢輸出更多的武器、或者高端武器和技術給臺灣,或者不敢跟臺灣軍方進行太深入合作,避免美方軍事機密轉手流入中共手裡。

三,要製造日本社會對臺灣的不信任,懷疑協防臺灣的必要性。這篇報導還刻意提到了2008年的馬英九政府,曾經說不排除為了釣魚島問題跟日本開戰。大家都知道,馬英九是親共的,現在的臺灣政府是跟中共保持距離的,所以實在沒什麼必要在報導裡頭突然扯入這一段十幾年前的歷史。

唐浩說,中共非常擅長利用所謂的「獨家爆料」來引誘海外大媒體發動輿論戰,所以這一點是值得警惕的。但是臺灣軍方內部有嚴重的共諜滲透問題,也絕對不是空穴來風,而是正在惡化的「心臟病」。所以請臺灣政府和軍方,千萬不能等閒視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