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奇聞 人類變身成老虎(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3-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 老虎 167910603
曾經有多起人類變成老虎的故事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有個彬州佐史罹患怪病,他的身體越來越像老虎,甚至某天想要把嫂子吃了,村民們發現後將其抓住,才停止他繼續害人的行徑。

救虎歸山 免於牢獄之災

歷陽出身的謝允小時候被強盜綁架,後來輾轉流落到蔣鳳家當僕役。有次謝允在山裡看見有隻老虎受困在陷阱裡,看上去已經飢餓許久,不知是哪來的膽子,他就出手讓老虎與陷阱分開。平安離開山裡後,謝允到縣城時主動向上呈報這件事情,卻被縣令關起來,還對他嚴刑拷打。後來謝允在睡夢中遇見有個不知名的人對他說:「這裡進來很容易,想出去卻很困難,不過你有恩於我,我必須將你救出去才行!」他醒來後,不知何時有個全身上下都穿黃色衣物的年輕人出現,當時監獄的官吏也看見了,有一個人突然出現在謝允的監牢外與其對話,情況很是詭異,就將這件事通知縣令,縣令得知後也不敢再對謝允多做甚麼,就讓他能夠恢復自由返家。

謝允重回家鄉以後就想前往武當山,當時有人聽說他的經歷後給予他一些資助,讓他的旅途能夠更加順遂,後來又再襄陽遇見一位道士。當時那個道士表示自己的師父曾說有個富有志氣之人會與他一起來,道士認為謝允就是師父口中所說的人,兩人之後一起進山,先是經過齋戒三天後,才與道士所說的師父見面,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正是當年在牢獄與夢中遇見的神祕人士,他因此得到服用「三丸神藥」的機會,感覺到自己不再會飢餓與口渴。直到道士的師父離開以前,那裡的山谷飄盪著某種芬芳,並有神祕的光芒與霧氣在那裡飄盪。

古籍奇聞 人類變身為虎

除了上篇神祕詭異的老虎外,接下來將介紹三篇人類變成老虎的故事。據說唐朝曾經有個彬州佐史罹患怪病,他從人變成一隻老虎,想要張口將嫂子吃掉,後來被村民們發現後成功捕捉,一看才發現居然是他。這時的佐史還尚未完全失去人身,但已經長出老虎的尾巴。村民將佐史牢牢地綁在樹上,一連就過了數十天,佐史才才從近似猛獸的樣子恢復人身。後來長史崔玄簡來到佐史的面前,希望能弄清楚他身上究竟發生甚麼事情,佐史才將自己的經歷娓娓道來。這個男子曾經被一隻老虎帶到一名婦人面前,她是一個打扮整齊,穿著高貴秀氣的女子,在場有許多老虎都拜見於她,似乎是個不同尋常的人類。那個女子隨後命令那些老虎要各自備妥食物,而剛加入的佐史不過是個初出茅廬的老虎,尚未擁有能輕鬆捕食他人的能力,這才把腦筋動到嫂子身上,想把她作為老虎們的餐點享用,這才接續到佐史被村民們抓捕的時間點。

另外一則,曾經在長沙居然有個人用籠子就抓到一頭老虎。當時有個當地居民做出捕獵野獸的籠子,就這樣一直放在野外。某天這個居民又跑到野獸捉捕籠那兒,發現裡面的居然不是甚麼猛獸,而是活生生的人類,頭上戴著紅頭巾與大高帽,看上去非常有威嚴。居民靠近詢問對方發生了甚麼事,沒想到那個男子反而有些氣憤地回答:「別說了!昨日縣大老爺要找我,我卻不知如何來到這裡!」居民隨後就打開牢籠,沒想到那個男子卻在出去的瞬間變成老虎逃離現場。

相傳晉朝時的復陽縣有更曲折離奇的怪事,當時曾有個男孩時常放牛,某一天被牛舔了舔,不料被舔過的地方全都變白了,後來他就離世了。男孩的家人在安葬他時,順勢將那頭牛宰掉,調理成美味道佳餚招待前來的客人,沒想到吃下牛肉的二十多人,不分男女全部都變成老虎,這個景象光想就令人感到不可置信與駭人。

(事據《甄異記》、《五行志》、《搜神記》與《廣異記》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