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通風不好?看房千萬別忽略這5件事(圖)

發表:2023-03-0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間 通風 戶型 室內
影響房間通風的5大因素。(圖片來源:Pixabay)

大家在買房選戶型的時候,都會重點關注房屋的採光和通風情況。以通風為例,如果長期居住在室內空氣流通的地方,就會影響我們的健康。那麼,如果房間通風不好怎麼辦?哪些因素會影響房間通風效果?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影響房間通風的5大因素

1、樓房間距

大家在購買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看樓房的間距,最好選擇正前方沒有高大建築物阻擋的樓棟。

2、樓棟位置

有的樓棟位置可能是迎風面和背風面的風壓差過小,這樣的情況下就很難形成對流。也就是說,這樣的室內環境將面臨有堂無風的尷尬現象。

所以,大家還是要選擇前後無樓棟遮擋的房子,這樣房間的通風效果才會更好。

3、建築結構

樓棟中,一梯兩戶的戶型絕對是比一梯多戶的戶型的通風效果要好得多。而對於一梯多戶的戶型來說,肯定是中間的戶型通風效果會更差,所以盡量選擇一梯兩戶的房子。

如果是一梯多戶的話,也盡量去選擇邊戶的房子,這樣的通風效果就會更好。

4、樓層

其實,高層通風效果好佔據著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因為樓層越高通風效果越好。

一般來說,房屋的樓層中,9層到12層是揚灰層,而1層到4層則可能會被建築物或者樹木遮擋,所以都不建議去選擇。那麼根據這種情況下來看,5層到7層,以及12層以上的樓層是比較好的選擇。

5、房子朝向

對於房子的朝向來說,都知道南北通透的房子會更好,但應該是需要在南北窗戶都能打開的情況下,有穿堂風可以過,這樣才能讓室內有良好的通風效果。

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南北通透的房子的話,冬季刮北風和西北風,就會比較乾燥寒冷,夏季刮東南風可能會比較潮濕多雨。如果實在買不到南北通透的房子,南向的房子通風會更好,其次是東南朝向的。

房間通風不好怎麼辦?

辦法一:

打開窗戶通風透氣,而且要打開南北的窗戶,才能夠形成空氣的流動。除此之外,還可以打開家裡面的吊扇或者電風扇,將電風扇朝外打開,就能加速空氣的流通,帶來更好的換氣效果。

辦法二:

如果房間裡沒有窗戶,形成不了南北的流通,但室內有排風扇,也能夠進行換氣。要是實在不行,後期安裝一個排風扇,以保證屋子裡面的空氣流動。

辦法三:

可以在房間裡面擺放一盆水,或者直接在地面上灑上水,也能夠及時地將熱的空氣散幹,保證空氣涼爽。

辦法四: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通過安裝新風系統,安裝了之後,就能夠有效置換空氣,將室外的空氣吹到室內,還能夠將室內的空氣吹到室外,形成對流,有效達到換氣的目的。

關於改善室內空氣的問題,您是否也有自己獨家的解決辦法呢?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分享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