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清門戶?武肺難屬張海失聯或成方斌第二(組圖)

發表:2023-02-2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兩會 上訪 抗議 張海
目前中國各地加強安全戒備,多名武漢市民因此前參與了抗議醫保福利縮水的行動遭到拘押。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屆二中全會於2月26至28日在北京舉行,為3月初召開年度政治大戲——人大、政協兩會確保習近平無限期連任國家主席定調定向。有消息傳出,目前中國各地加強安全戒備,多名武漢市民因此前參與了抗議醫保福利縮水的行動而遭拘押,其中堅持要求追責溯源的武漢肺炎難屬張海更是遭到跨省秘密抓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張海失聯或與追疫情真相、傳白髮運動有關

前中國人權律師王清鵬在推特發貼呼籲緊急關注張海失聯的消息。她寫到,「今天是2023年2月26日,張海被抓失聯第八天,沒有任何新消息出來。 不知道張海是不是正在被酷刑!在這個窒息的社會,每個醒者都覺得蒼白無力,每個發聲都感覺那麼弱小,但是,如果生命低微到只有喘息,發聲至少證明自己還活著。 關注張海,關注被武漢肺炎奪去的生命,關注白髮運動,關注中國的明天!」

 

 

據王清鵬描述,張海被抓或與因其父親被武肺致死追責政府要求真相,以及稍早轉發武漢「白髮運動」有關。 「張海對政府的追責不僅是為他自己,為了武漢人民,更是為了全國人民。 他勇敢的站出來了,請關注他的朋友給武漢市公安局打電話尋找張海。」

 

 

旅居英國的人權工作者王劍虹也在推特發貼稱,武漢警方此次至少抓捕5名「白髮運動」參與者及傳播者,除張海外,還有武漢另兩位維權人士、現場與老人一起唱國際歌的23歲男青年,以及一位的士司機。
這則推文附加圖片顯示,張海因在網上傳播武漢現場視頻於2月19日在深圳被跨省抓捕,罪名不詳。

白髮運動是指自2023年2月起,中共政府在多個省市試圖推行醫療保障改革,而引起的抗議運動。首要抗爭地為湖北省武漢市。當地退休人員因不滿武漢市政府推行醫保改革中減少每月個人賬戶補貼金額之政策,進而發起示威遊行。除武漢外,在遼寧省大連、鞍山亦有民眾響應運動。抗議主體多為退休老年人,故民間稱為「白髮運動」。

抗議 武漢 大連 鞍鋼
2月15日武漢再度發生抗議事件。同時,遼寧大連和鞍山也出現大型示威。(圖片來源:推特)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者說法,「張海是在上週五(17日)被從深圳抓回武漢 」。

為防止武漢當局讓張海像勇敢揭露疫情真相的公民記者方斌那樣長期被失踪,網友接力在網上呼籲緊急關注此事。

2020年2月中,武漢民營企業家、公民記者方斌在網上發布他拍攝的疫情災害視頻並呼籲推翻暴政,結果遭到公安從家中帶走,至今情況不明。

美國之音報導,流亡荷蘭的人權活動人士林生表示,聽到張海被捕,感到非常震驚。他認為「中共痛下殺手」有2個原因,一是張海要求中共當局對這場人道主義災難的責任人進行追責,對病毒溯源;二是「白髮運動」爆發後,他積極傳播真相引起海內外關注。

人權律師:公開信警告迫害者勿作惡

2月22日,王清鵬與林生亮在其推特就張海被捕一事發表公開信,並在全網徵集張海案迫害者的個人資料,警告中共體制內人員不得參與迫害張海及其他異見者,以免將來被清算。

張海 疫情
2月22日,王清鵬與林生亮在其推特就張海被捕一事發表公開信。(圖片來源:推特)

林生亮說,「對於張海這樣在險惡的環境中堅守正義的勇士,我們不能讓他感到孤單。如果我們沉默了,我們就會成為下一個失踪的張海。我們不能讓他成為第二個李文亮醫生,只能在每年的紀念日悼念他。在他受到迫害的時候就要勇敢地站出來,聲援他關注他。因此我們第一時間向迫害者發出了公開信,並蒐集迫害者的資料,建立迫害者資料庫,警告迫害者有權選擇不作惡,作惡必上榜,作惡必清算。」

林生亮告訴美國之音,據一位在中國與張海失踪前有密切聯繫的人士透露,他因為張海的事情也「被喝茶和警告」。 「他還透露,張海前段時間生病住院還打了點滴,另外還透露,張海被抓捕前已經委託了律師。該律師表示,15天之後再採取行動。目前該律師還沒有公開身份。我們還沒有聯繫上張海家屬來作委託等行動。」

張海早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雖然中國法律不健全,也不公平公正,但是深受病毒之害的人們,唯有以利用現有的法律向瀆職官員追責討公道。他還指出,當局不惜犧牲經濟和民生,甚至任由許多次生災害荼毒蒼生百姓來執行「動態清零」,卻不主動對病毒溯源,還打壓追問真相的公民,既不科學,也不正常。

北京多人「被旅遊」上海訪民被警告

中共當局對抗議人士加緊打壓追捕與北京即將舉行兩會有直接關聯。

近日,北京等地的異見者、維權人士相繼接獲國保通知,兩會前必須離開北京到外地觀光, 3月中旬兩會結束後才准許回家。

據悉,這次「被旅遊」的人士包括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高瑜,資深異議人士查建國,獨立作家、學者江棋生,異議藝術家、雕塑家嚴正學,異議藝術家、前六四學生領袖季風等。

《大紀元時報》也披露,上海維穩人員也直接告訴當地訪民,要到3月下旬會議結束才會解除對訪民的打壓或拘禁。

來自深圳的異議人士林生亮到歐洲尋求政治避難前曾2次被當局判刑入獄,他說,「今年兩會與眾不同」,「對於一個獨裁者,為了鞏固和強化自己的權威,所有他認為威脅自己地位的對手,都視為挑戰者。黨內他會用鐵腕無情地清除異己,黨外他會更加加強對社會管控的力度,開動所有的國家機器,碾壓個體的自由空間,尤其是異議人士會遭到大面積的迫害。儘管如此,民間反抗的力量會不斷湧現出來,反抗習近平的極權主義,直到暴政終結。」

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清也認為,近期中共加緊抓捕抗議者,大力維穩監控異議人士,與北京兩會有直接關係。 「彭載舟事件到白紙運動,再到動態清零到放任自流,突然就毫無預警地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解除了封控。然後完全放任。這個病毒最後侵染中國人民,結果造成了大量的死亡,大量的重症。所以這一點已經變成了天怒人怨。所以這一次(兩會),在這樣的一個節骨眼上,經濟不好,疫情防控不好,外交不好,這麼多事情都疊加在一起,…應該說到現在為止,雖然他(習近平)有了刀把子,有了槍桿子,但是民心不在了。所以他現在應該是惴惴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