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級黨官佔有一孤兒5年生活補貼金 遭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25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兒童 補貼金被 佔有
湖南一村級黨官佔有一孤兒生活補貼金長達5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湖南邵陽縣酈家坪鎮某村一黨官將一名孤兒生活補貼金4.61萬餘元佔為已有,長達5年,甚至邵陽官方一口氣通報了4起類似典型案件。不少大陸網友表示類似情況農村普遍存在,黨「組織都變垃圾桶了」。

湖南一村官佔有孤兒5年生活補貼金

據中國新聞週刊微博號24日報導,2月22日,「清廉邵陽」通報了湖南「邵陽縣酈家坪鎮原乾塘村黨支部書記粟甲午非法佔有孤兒生活補貼問題」。

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邵陽縣民政局工作人員誤將酈家坪鎮蔡家田村村民艾某某的孤兒生活補貼金4.61萬餘元,發放到時任酈家坪鎮乾塘村黨支部書記粟甲午的個人銀行賬戶。

粟甲午明知是他人孤兒生活補貼金,但沒有主動向有關部門說明情況和退繳資金,卻將資金據為己有,用於家庭日常生活開支。2022年10月,粟甲午遭中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處分影響期二年),其他相關責任人均受相應處理,所佔資金予以退繳。

對此,有大陸網民回覆道,「誤將?這次不是臨時工干的了?有進步啊!」「犯罪成本真低,難怪沒人當回事」「這叫佔有嗎?這明顯就是貪污嘛」「靈魂都賣給魔鬼了!」。

有大陸網民怒說,「明知人家是孤兒還貪人家錢,這等賊子真是該死,那孩子可能就指這一口活著,遭雷劈都不多。」「這麼惡劣的行為警告就完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麻木不仁,人血饅頭」

網友們表示類似情況普遍存在,「農村很多這樣的,包括低保都是關係戶享受,一兩個真實的就算是有良心的,估計也是應付檢查的」「俺們村低保戶的錢,小麥補貼,村支書都十貪,唉」「這種專項撥款不能撥村裡,一般撥款至村直接秒沒的,沒有關係很難拿到錢」。

「這個村支書喪失了基本人性和良知,連孤兒的救命錢也能面不改色侵吞掉。底層的腐敗傷害更大,孤兒這五年有沒有五萬塊,生活質量差別極大,很可能連人生軌跡都發生了不可逆的改變,傷害難以估量。」

邵陽基層官員多佔有補助金 陸民:組織都變垃圾桶了

據觀察者網24日報導,湖南邵陽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問題專項治理,近期查處包括酈家坪鎮原乾塘村書記粟甲午佔有孤兒補貼金的4起典型案例,並予以通報。

新邵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劉愛求違規獲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2014年1月,劉愛求在不符合危房改造申報條件情況下,以其子名義申請危房改造,違規獲取危房改造補助金1萬元,且還存在其他違法問題。2022年12月劉愛求受中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資金予以收繳。

城步縣儒林鎮玉屏村黨支部原書記戴樂山、原委員戴明大、原村主任劉克培侵佔群眾生態公益林補償資金。2009年至2021年,3人採取虛增自己持有的生態公益林區劃圖斑面積、將集體公益林補償金髮放賬戶綁定成自己「一卡通」賬戶等方式,侵佔群眾補償資金共4.83萬餘元。2022年9月,3人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資金退繳。

洞口縣市場服務中心城南服務部副主任胡克勤違規領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2006年1月至2021年10月,胡克勤在工作(按規定發放工資)期間,違規申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9.29萬餘元,用於家庭日常生活。2022年7月,胡克勤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資金收繳。

對此,遼寧網民「大河11」說,「黨紀嚴於國法,《中國共產黨章程》開宗明義指出,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既然是先鋒隊,理所當然應該接受比普通人更嚴格的約束。對於黨員而言,這一身份決定了其不能等同於普通群眾。這樣一個比普通人還不如,甚至比某些罪犯還道德低下的人,竟然還可以繼續做黨員,你說黨是什麼?」

遼寧網民「鬼知道」說,「組織都變垃圾桶了,這還處分,為什麼不讓它坐牢去?」有網友回覆道,「都做牢了,群眾到哪找組織呀」「先進性、純潔性不要了,為什麼還要黨的領導?何以服人?」「孤兒的錢都貪,我看是爛透了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