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珍貴的禮物(圖)

作者:韓亦言 發表:2023-02-22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堂婚禮儀式。
教堂婚禮儀式。(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說明:與任何虛幻小說一樣,故事情節如有雷同,純係巧合。

2023年2月14日下午1點,週二,情人節,一場小型簡單的婚禮在英國阿賓頓(Abingdon)鎮中心附近的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舉行。新郎是一位出生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藏族年輕人阿沛尋巴・阿旺朗傑,他給自己取的漢文名字是䵿布達。新娘是根在香港的姑娘劉麗夢。參加婚禮的貴賓約40人,除了劉麗夢的父母外,其他都是他們的同事或以前的同學。儀式結束後,他們倆就在教堂美麗的草坪花園中拍婚紗照,大家也相互合影留念。

這二位受到祝福的年輕人是如何走到一起結為夫妻的呢?

䵿布達的祖父曾經為布達拉宮餵養馬匹,1959年跟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到了印度的達蘭薩拉。他的父親就在那裡出生,中學畢業後學習藏族醫藥,在當地行醫。2009年,22歲的他與家人道別,到英國雷丁(Reading)大學人文科學系學習,2013年大學畢業後找到了一份阿賓頓鎮城市規劃部的工作。

另一方面,劉麗夢的祖母是廣東汕頭人,1961年為了生存而逃離饑荒與一些同村人僥倖地成功偷渡到了當時的英屬香港,被幸運地安置在區士覲軍營以北一處山坡上剛剛建成的「普德新村」。她的父親在1983年到英國利物浦(Liverpool)大學工程系學習,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民用工程的研究和教學。劉麗夢1993年出生,並在利物浦大教堂(Cathedral)內的聖母堂裡接受了洗禮。中學畢業後進入牛津布魯克斯(Oxford Brookes)大學生物醫學系學習,2015年畢業後在一家醫藥開發公司工作,該公司位於阿賓頓鎮附近的米爾頓科技園區(Milton Park)內。

2019年08月17日,週六,劉麗夢去倫敦參加了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集會遊行。而在同一天,䵿布達也去參加該活動,他是近百名藏人中的一員,手裡舉著「支持香港、譴責中共惡法」的紙板。他們數千人從特拉法爾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出發,途經唐寧街(Downing Street),終點在英國國會大廈前的廣場。在集會聽演講時他們倆站到了一起,活動結束時他們相互問候,驚奇地發現他們都來自阿賓頓。於是,他們到泰晤士河對面的星巴克咖啡(Starbucks Coffee)店用餐後,一起坐長途客車返回。

由於共同的捍衛自由的理念,以及支持藏人和香港人爭自由、反抗中共暴政的行動,他們一見如故。在咖啡店以及回阿賓頓的車子上,他們談了很多很多,從各自的家世到自己在英國的生活經歷,越談越投機。他告訴她他自己取的漢文名字的意思:䵿布達的䵿(tie),意為沉默之鼓(silent drum)或廣袤(spacious);布達,普度眾生,引義爲布達拉宮,是不要忘記Tibet,因其發音很接近䵿布達。她說他的名字取得好,並說她自己的名字是祖母取的,意思是要她擁有美麗的夢想。是的,他們都是在追求自由而美麗的夢想。她說她修煉法輪功,堅持以真善忍的標準做人。他說他相信喇嘛教,即藏傳佛教,信佛。當晚分手時雙方約定以後每個週末見面。

一來二去,他們很快成了男女朋友。令劉麗夢十分高興的是,神韻藝術團將在2023年春節前一週首次到牛津演出,而牛津距離阿賓頓不到15英里。她早早地買好了二張票,作爲給䵿布達一個驚喜的禮物,讓他領悟一下東方傳統的文化藝術。

2023年1月14日,週六,晚六點半他們就來到位於牛津市中心喬治街的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 Oxford)。這座可容納1,785人的優雅劇院裡,座無虛席。七點半,舞臺上大幕拉開,第一個節目「下世救衆生」就深深打動了䵿布達,他感到有一股神奇的熱流傳遍全身,非常的溫暖。他緊緊地握著劉麗夢的手,他們激動的情感通過手心在相互傳遞。到了中場休息前的藏族舞蹈節目「雪山歡歌」,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感動而潸然淚下!舞蹈表現了藏族人充滿活力、堅毅堅韌的個性,臺上鏗鏘快捷的舞步聲讓他想像到青藏高原上的萬馬奔騰,繼而他的眼前浮現出他祖父和藏人們為了生存和自由而冒險穿越喜馬拉雅山的二千公里大逃亡的悲壯場景!心在不由自主地顫抖、淚在盡情地流!她溫情地遞給他面紙巾。

中場休息時,他們倆在座位上依偎在一起。他輕輕地對她說,謝謝你這一份珍貴的禮物,而你就是神送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然後,他凝視她的眼睛說,我們結婚吧,是神讓我們走到了一起。她毫不猶豫,溫柔地回答,好,接著送上熱吻。於是就有了故事開頭二人的喜結良緣。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