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軍警告中共是太空最大威脅(圖)

發表:2023-02-20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發射火箭
2021年10月16日,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將三名航天員送入太空。(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0日訊】一位美國將軍表示,由於軍備競賽日益激烈,太空在短短几年內發生了「根本性變化」,並指出中共是「最具挑戰性的威脅」。

「我們看到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正在生產各種各樣的武器,」美國太空行動負責人布拉德利.錢斯.薩爾茨曼將軍對包括法新社在內的一群媒體說。

「最具挑戰性的威脅是中國,還有俄羅斯,」他週六晚些時候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間隙發表講話時說,列舉了包括反衛星導彈、陸基定向能量和軌道攔截能力在內的技術。

他說,「我們必須考慮到這樣一個事實,即太空作為一個競爭的領域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我們在太空中運作的方式必須發生變化,這主要是因為武器(中國)和俄羅斯已經進行了測試,在某些情況下已經投入使用。」

鑒於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他的話更有份量——週六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與北京高級外交官王毅關於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問題在慕尼黑的緊張交流凸顯了這一點。

布林肯警告王毅說,中國絕不能重複這種在美國領空發射氣球的「不負責任的行為」,而王毅說華盛頓的反應——擊落氣球——已經損害了兩國關係。

太空軍備競賽

太空軍備競賽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早在1985年,五角大樓就在一次試驗中使用導彈摧毀了一顆衛星。

從那以後,美國的競爭對手一直在尋求展示他們的競爭能力——中國在2007年和印度在2019年都做了同樣的事情。

2020年2月,一位美國將軍指出,有兩顆俄羅斯衛星進入軌道,正在跟蹤一顆美國間諜衛星。

2021年底,俄羅斯用從地球發射的導彈摧毀了自己的一顆衛星,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譴責這種武力展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對手正在利用太空……瞄準並擴大他們武器的射程,」薩爾茨曼將軍說。「這確實是太空領域內發生的變化。」

各國在太空軍事活動方面越來越保密,但競爭如此激烈,以至於在2019年,即五角大樓成立太空部隊的那一年,它預測俄羅斯和中國有可能超過美國。

薩爾茨曼否認華盛頓已經落後的說法。

但戰鬥已經發生變化,從用導彈或「神風敢死隊」衛星摧毀衛星的想法,轉變為想方設法用激光武器或強大的微波破壞它們的方法。

薩爾茨曼將軍說,「我將始終確保我保留執行最關鍵功能的能力,例如國家指揮和控制,或核指揮和控制。」

「負責任的行為」

烏克蘭戰爭提醒人們太空在當今和未來衝突中的根本重要性。「太空對現代戰爭很重要,」薩爾茨曼說。「你可以在不進入太空的情況下通過網路或其他載體攻擊太空。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正在捍衛所有這些能力。」

然而,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加上不斷增加的商業生產,確實帶來了附帶損害、破壞性碎片以及更廣泛的國際行為準則的潛在問題。

薩爾茨曼的助手告訴法新社,薩爾茨曼從未與中國和俄羅斯同行舉行過會談。在慕尼黑,他會見了挪威國防部長並參加了一個小組討論。

「我們談到了負責任的行為,」他說。「在太空中有正確的行為方式,不會產生碎片,不會干擾,有安全距離和安全軌跡,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我們會進行溝通。」

他補充說,空間將變得「越來越擁擠」。

「如果我們能夠清楚地瞭解標準是什麼,我們就會安全得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