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學校現陽性學生」火衝熱搜 再掀恐慌潮(組圖)

發表:2023-02-20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疫情 熱搜
有關「杭州兩所中學出現新冠陽性學生」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月19日深夜,有關「杭州兩所中學出現新冠陽性學生」的話題,快速衝上微博熱搜,引發民間新一波恐慌潮

根據網絡截圖顯示,2月19日晚間,杭州多個家長群中流傳出一張西湖區某公辦小學二(3)班的家長通知書。該通知寫到,「接著2月19日下午18:00,二(3)班共有10人出現發熱、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狀,抗原測試均為陽性。為了預防疫情在班級內的流行和傳播,也為了更好保障每一位孩子的身體健康,根據上級文件決定,2月20日—23日(週一至週四)停課四天,無身體不適症狀並且抗原或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學生於2月24日回校上課。」

微博 杭州 陽性 學生
2月19日晚間,杭州多個家長群中流傳出一張西湖區某公辦小學二(3)班的家長通知書。(圖片來源:微博)

而另一則消息也在各個家長群不斷擴散,內容顯示,拱墅區一所公辦初中已有多個班級出現多人新冠感染,且感染者大多是此前沒陽過的學生

上述兩個消息在家長之間不斷發酵,引發部分家長焦慮。其中,一位孩子分別就讀於西湖區小學和拱墅區初中的家長,不由得表示「我們家兩個孩子都還沒陽過。這些消息是真的嗎?是不是新一波新冠感染高峰要來了?」

《潮新聞·浙江日報》隨後證實,這兩條消息都屬實。報導並指出,西湖區小學表示,目前學校已經按照相關部門的要求做好後續安排,希望家長們不要恐慌。但家長們則普遍提到,新冠不是已經「消失」了嗎?怎麼又突然出現在杭州的中小學?

截止20日凌晨1時,有關「杭州兩所中學出現新冠陽性學生」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第四位,吸引1458.5萬人次關注。

杭州 學生 陽性
杭州 學生 陽性
截止20日凌晨1時,有關「杭州兩所中學出現新冠陽性學生」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第四位,吸引1458.5萬人次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有網友表示,「都陸陸續續開學了,不要掉以輕心啊! 」、「千萬別捲土重來,『羊』過的別再感染」、「唉,怎麼又有了,心累啊 」、「還是要提高防護意識,真不能再『羊』了」。

也有網友質疑中國疫情從始至終就沒「平靜」過,並直言「不得不承認是有可能在為某些情況作『預熱』了。只是我實在苦於理解、或許永遠也沒法理解:重症與死亡這樣的關鍵疫情數據為何不能持續滾動更新播報?難道不應該這樣做到麼?這不是現在要預熱了,開始這裡、那裡零星秀一點情況,…疫情的波峰波谷顯而易見一目了然,背景感染規模較大了,投射到學校裡的概率自然增大,父母們也能早有心理準備。無語。不說了,沒用。」

杭州 學生 陽性
有網友質疑中國疫情從始至終就沒「平靜」過,並直言「不得不承認是有可能在為某些情況作『預熱』了。」(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中國疾控中心2月18日最新發布的《全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情況》,新冠感染者仍然存在,每天新增感染者在5000例以上。

中國流行病學專家曾光教授2月19日在接受《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採訪時也指出,新冠並沒有完全消失,只是進入低水平流行階段,還需要加強監測,每個個體仍需要繼續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顯示,中國自去年12月以來,中國共報送16931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全部為Omicron變異株,共存在34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BA.5.2.48和BF.7.14。共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5例,其中,1例XBB.1,1例XBB.1.5,1例BQ.1,5例BQ.1.1,1例BQ.1.1.17,4例BQ.1.2和2例BQ.1.8。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共官方疫情數據一直受到外界質疑,被普遍認為「縮水」嚴重。另外,網傳大陸目前多地醫院仍人滿為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