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網路安全的覺醒 決定2024年大選的走向(組圖)

作者:陳禹成 發表:2023-02-10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美國政府出手封殺「抖音」,以守護國家安全並矯正「數位失序」亂象,「網路安全」問題已成為全球熱點 。圖為TikTok在加州的公司(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2024大選打民粹牌是沒有用的,候選人勝出之關鍵,在於如何操作美國對網路安全的覺醒,併進一步說服選民,當選後必將掌握「與美國國防同步的網路安全」,確保台海和平與國家安全。

距離2024大選已不到一年的時間,相關候選人都在準備粉墨登場;由於台海和平已成為全球焦點,而美國海、空軍的模擬戰爭也一致同意,未來台海在「不對稱作戰」(Asymmetric Warfare)的概念前提下,以無人機為主要戰鬥武器的「戰略清晰」已是必然。

因此2024大選打民粹牌是沒有用的,大選勝負關鍵在於,候選人勝出的關鍵在於能否說服選民,他將以三軍統帥之尊掌握「與美國國防同步的網路安全」(Synchronized Cybersecurity with US Defense),於當選之後確保台海和平與國家安全。

什麼是《美國網路安全的覺醒》?它又為何如此重要,甚至成為2024的臺灣總統候選人所必須向選民申論並說明具體作法的議題?

簡言之,美、中脫勾的過程中(Decoupling Process)美國強調和平「競爭」(Competition),中國強調「鬥爭」(但斗而不破);美國原以為控制硬體(IC供應煉)便可以佔上風,但中國卻在軟體(Tiktok)贏得認知戰。

事實上,美國抖音的市佔有率已超過美國本土社群平臺的使用者,商業利益加上國家安全考量,造成所謂「數位失序」(Digital Disorder),也因此逼得共和黨內保守派參(Marco Rubio/Senator from Florida)、眾議員(Mike Gallagher/Representative from Wisconsin)在華盛頓郵報投書,說明為何需要立法禁止(抖音),以及川普(特朗普)與拜登政府未以「國家安全」說服法院支持行政裁量禁止抖音,反而被駁回的正當理由。

麥克
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強調,這個委員會最重要的目標是「如何避免臺灣的未來成為烏克蘭的現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針對抖音App所引起的議題,美國新一屆眾議院日前已經以365票對65票通過成立「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th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未來將統合美國國會內各個委員會,針對有關中國議題深入調查研究並作成政策建議。

比較一反常態、連臺灣的名嘴教授們也無法解釋的,是這個美眾議院的特別委員會的主席─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3月3日才要滿39歲,他出身於海軍陸戰隊作戰情報官,且為普林斯頓大學國際關係博士;麥克.加拉格爾言詞行動之犀利,遠超過臺灣那些與利益共榮的2024候選人,以及部分血統純正、具有類似背景享受政治光環的耶魯畢業生。

這個美國國會最年輕的委員會主席,日前在華府的一次媒體採訪中表示,美國眾院新成立「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重要目標之一,將是「如何避免臺灣的未來成為烏克蘭的現在….」

乍聽之下,好像是這個年輕人要選2024臺灣大選,如果他真的可以參選,臺灣人會選他,還是那些搞不清楚木馬如何屠城的臺灣總統候選人?

以下是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助卿Randall Shriver(薛瑞福),如今系美國司法部登記在案的外國政府(利益)代理人,於今年1月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的會議記錄。

筆者節錄部分內容:

(1)維吉尼亞州選出的Wittman國會眾議員提到,他所屬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Mike Gallagher聲稱,該會有調查管轄權,準備到臺灣,至少開一次聽證會。

(2)說明美國對Tiktok危害的重視甚於對臺戰略清晰或模糊的解釋。

華府的臺灣說客GTI(Global Taiwan Institute)和其他前美國政府國防官員也來湊一腳,但沒說明如何防止Tiktok在美國擴大散佈,以及如何才能真正找到並擁有百分百防堵Tiktok的網路安全技術(Cryptography for Cybersecurity),讓人為之氣結,徒呼負負……!

賴清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左前)(圖片來源: 中央社)

遠在華府的臺灣說客以及近在眼前的臺灣政客可能有所不知,臺灣最堅強的網安團隊,除了發掘潛在的木馬並予以銷毀外,更有駭入中國網站的實力,且據悉可能正在與上述美國國會「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Mike Gallagher密切接觸中…。

臺灣2024總統競選最重要的辯論議題,應該就是趁此美國政府矯正「數位失序」的最佳時機,運用政府去年多餘的稅收,與美國會「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就2023 NDAA(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所提供金援臺灣預算,在美國和臺灣國安會同時成立「台海安全全球防衛中心」(Global Defense Center for Taiwan Straits Peace)合作小組。

類似的安全小組(Task Force)在1996台海危機時也成立過,雙方負責人目前仍活躍於5G時代的亞太安全,美國方面是現任白宮國安會印太總協調官Kurt Campbell,而臺灣方面就是上述、臺灣網安團隊總領隊(US Army War College 1992,Taiwan Rep.Monterey Talk After Crisis),政府因他專業建議建立網軍,國安會有史以來、唯一懂得運用Chaos-based Cryptography原始碼的傑出將領。

時間已經不允許2024總統候選人們,不把臺灣選民真正關心的議題,落實為自己的政見和作法,以上野人獻曝,就提供台海未來和平與安全,一個可能的抉擇……。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