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中共文件顯示 政府對氣球軍用深感興趣(圖)

發表:2023-02-07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氣球 間諜
儘管中共政府始終聲稱氣球只是氣象研究用,但有文件顯示,中共對高空氣球科技的軍事用途深感興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2月7日訊】中共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引發中美兩國新一輪爭執。儘管中共政府始終聲稱氣球只是氣象研究用,但有文件顯示,中共對高空氣球科技的軍事用途深感興趣。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外交部一再宣稱,這顆飄至美國上空的氣球是「民用科研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但中共軍事研究員在最近公開發表的多篇論文中主張,應進一步發展這種飛行器並在特定任務中部署。

報導指出,中共軍方研究「特殊飛行器」機構的研究員去年4月曾發表論文,指出氣球的軍事用途之一是測試敵方空防。

上述論文中寫道,「(氣球可以)誘使敵方啟動防空系統,為實施電子偵察,評估防空系統預警偵測和作戰反應能力提供條件。」

這篇論文及其它中共軍方所掌控刊物的若干文章也顯示,中共軍事機構很有興趣研究如何在軍事層面使用氣球,且中共軍方明顯有意在此領域縮短差距。

上述論文刊載於「艦船電子對抗」期刊,是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的刊物,發表文章主題包括訊號幹擾和電子戰。

中國國防部未對路透社的置評要求立即作出回應。

不過,針對中共宣稱氣球是「民用」用途的說話,台灣作家孫瑋芒引用去年2月軍方媒體內容反駁中共。內容指導航系統與人工智能的應用,使氣球能藉力改變高度和方向,到達目標空域。繫留氣球能夠在一個空域長期堅守,執行監視偵察任務,包含圓潤的外形、塑料材質、緩慢的移動速度和無熱輻射等特點,讓它能夠在不少雷達「眼中」瞞天過海,且氣球釋放方便、滯空時間長、性價比高,也符合「低成本作戰」的特點和要求。

此外,中共近年在美國的間諜活動也屢見不鮮,例如,中共政府2017年斥資逾6億人民幣,計畫在華府打造中國庭園,但隨後被爆出庭園中一座約7層樓高的高塔剛好位在華府制高點,有利收集情報。 2019年中國電信巨擘華為企圖在含有洲際彈道飛彈的軍事基地附近,興建基地台。

此外,2021年有中國企業想在北達科塔州興建玉米加工廠,但加工廠的地點,距離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只有19公里遠,最終因為安全問題被迫喊卡。

「中方現在是被美國抓個正著,他自己說的謊都不能圓起來。」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Miles Yu)指出,目前中共官方不敢透露究竟是哪家民辦公司的氣球,不禁讓外界質疑「它的目的是什麼?它的總部在哪裡?是哪些人員的操作?它的運作目的是什麼?中共自己都講不清楚的。」「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失去公信力的政府想做世界領袖,我想這個事是很困難的。」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