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美中關係進入准戰爭狀態(圖)

作者:宋國誠 發表:2023-02-0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球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7日訊】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前夕,美國國防部於2月2日於蒙大拿州上空發現一枚侵入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Spy Balloon),並確認這顆汽球是在敏感軍事基地進行偵察任務。中共此一敵對行動導致了布林肯「推遲」(postpone)了訪中計畫,並對中共做出「破壞美國主權、破壞國際秩序、極不負責任」的三項指控。美國軍方在任由氣球「放飛」幾日後,在美東時間4日下午於南卡羅來納州外海將其擊落。

間諜氣球雖已擊落,但危機並未解除,美中之間雪上加霜、極限緊張的關係才剛開始。

中國「間諜氣球」──現代「木馬屠城記」?

許多人也許狐疑,在中共已經具備低軌衛星偵察能力之際,為何還運用這種「古董級的工具」對美國進行偵查?猶如上演一出「現代木馬屠城記」。實際上,早期的「監視氣球」(surveillance balloon)與今日的「間諜氣球」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早期的監視氣球技術落後、操控性遲鈍、偵察能力低落,今日的間諜氣球已具備「科技無上限」的乘載與任務能力,通過AI技術,已經成為一種集偵查、干擾、通聯、作戰「四位一體」的「空中小型作戰平臺」,可以將地面和空中的偵查資訊(包括影像與座標)傳回本部作戰指揮中心,再對敵方進行精準打擊。換言之,今日的間諜氣球已是一種「小型的空中作戰平臺」,足以發揮統合作戰的任務與能力。

實際上,早在二戰期間,這種高空氣球就已被當作具有攜帶與投射能力的攻擊性武器,甚至比一般轟炸機具有隱密、深入和難以察覺的輔助優點。二戰期間,日本自1944年(秋)至1945年(春)期間,曾經利用北半球「西風帶」(噴氣流)的氣候特性,向美國本土發動高達9000枚的洲際氣球炸彈攻擊。在美國保持「沉默不發」的低調態度之後,日本才停止這種氣球攻擊行動。換言之,中共這次施放的間諜氣球,雖初期判斷為偵察任務,但難保今日只是偵查,明日即攜帶諸如病毒、生化毒氣、細菌等等毀滅性元素,對美國進行大規模攻擊,乃至以引爆美國自己儲存的核武來毀滅美國!若非美國及早發現和處理,難保中共不會「萬球齊發」,變本加厲對美國本土持續進行攻擊!

中共間諜氣球的嚴重性與戰略陰謀

以目前已知但有限的資訊即可斷定,這不是一顆簡單的氣球,而是一架攻擊性的飛航器。其飛入美國阿拉斯加和蒙大拿州,已經構成對美國領空、主權與國土安全的侵犯。依據國際法的規定,這已經是一種「戰爭行為」,是中共對美國的間接宣戰,與911恐怖攻擊以及珍珠港事件,並無本質的差異。

然而,中國施放「間諜氣球」目的何在?

第一,氣球本身是一個明顯的戰略信號,一方面在測試美國對於「主權入侵」的防空能力以及對中國「戰略挑釁」的政治反應;一方面則向美國宣示,中國具有橫越美國領空、兵臨美國本土、監控美國敏感設施,乃至進行氣球轟炸、放毒、撒菌的意圖、技術與能力。換言之,中共旨在向美國表達挑釁、恐嚇和戰略對抗的決心與訊號。

第二,中國已經認定美中兩國終須一戰,並且做好與美國「一決生死」的準備。換言之,中共對於美國無所畏懼、不會妥協,並且已經充分備戰與應戰。

第三,無論中共對美國「終極決戰」的決心是否堅硬如石,一枚間諜氣球充分暴露中共一種「強國慾望的妄想症」以及一種「國際霸權的窺伺狂」。這是一種急於登上世界強國而不可得之下的精神分裂症,是一種「中國夢」遲遲未能實現的誇大妄想症,更是一種覬覦美國神秘基地之下的偷窺欲;這種病症,正是中國在今日國際社會中各種歪言惡理與變態行為的病根所在。

中國的辯解 堪稱國際笑談

在中共間諜氣球被發現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先來個緩兵之際,其在記者會中表示:「中方正在瞭解核實情況,希望雙方共同冷靜謹慎處理。在事情搞清楚之前,任何的猜測和炒作都不利於解決事情」。實際上,所謂「核實」,是在找尋藉口、編造謊言、圖謀卸責。然而就在這段詭辯之後,毛寧還加上一段「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無意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領空」云云。試問,海牙國際法庭對中共南海島礁主權聲稱的無效判決,算不算國際法?中共可曾遵守?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共可曾有一句負責任的譴責或反對?

就在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中國外交部在不到24小時之內改口表示,「該(無人)飛艇來自中國,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中方對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表示遺憾」。毫無疑問,這種說法不僅越描越黑,而且更令國際社會認定中共的官方說詞,無一句可信!

首先,所謂「無人飛艇」一詞就是對「間諜氣球」的掩蓋。若是民用性質,中國的氣候條件如此惡劣,何不在中國境內進行科研,反而飛到美國收集美國的氣候資訊?甚至飛往美國蒙大拿州的「馬姆斯卓空軍基地」(Malmstrom Air Force Base)和「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兩大核彈發射井基地上空,為什麼不飛到黃石公園去測試氣候?反而是在美軍的核彈基地上空盤旋?這是在蒐集美國的核武機密?還是在研究美國的「基地氣候」?再者,若是「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為何不及早通知可能飛越的相關國家,反而在事跡敗露之後再勉強解釋?

尤有甚者,就在間諜氣球遭到美軍擊落之後,中共立即對美國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中共表示:「中方經核查後已多次告知美方,該飛艇屬民用性質,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中方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方式妥善處理。…..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慣例。中方將堅決維護有關企業的正當權益,同時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然而,中共似乎刻意淡忘,在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一架殲-11戰機升空對美國在南海國際空域飛行的RC-135偵察機,進行機翼距離不到3公尺的危險逼近,除此之外,澳洲一架巡邏機於當年5月下旬在南海也遭到中國戰機的攔截,凡此,又豈是冷靜、專業、克制的處理方式?

一言以蔽之,中共這種欲蓋彌彰,連傻子都不會相信的辯解,除了荒誕不經之外,更淪為國際笑柄。

美中關係已處於「戰爭邊緣」

一枚間諜氣球,反映出中共粗魯、莽撞以及意圖攻擊美國、稱霸世界的終極野心。在世人眼中,中國就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國際巨嬰」,一次幼稚無知的戰略穿幫,一種認為發動戰爭就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變態!

這枚間諜氣球的全部事實,將在美國擊落的殘骸調查後獲得真相還原,但也可能在被擊落之前,中共就已湮滅所有證據。但可以確定的是,對於中共膽敢冒犯美國最敏感的安全神經-本土安全,美國將不會善罷甘休。實際上,一枚氣球已使美中兩國向「修昔底德陷阱」更往前一步;中共這種「宣戰行為」,已使美中兩國處於戰爭邊緣的危險狀態!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