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將:習近平已召集臺灣戰爭委員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04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4日訊】美國四星空軍上將關於2025年臺海戰爭的預測已成為頭條新聞,但中共成立戰爭委員會的消息可能更為重要。這位上將在備忘錄中還披露,習近平去年10月已召集了中央軍委高級成員的「戰爭委員會」。

《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將軍在2月1日洩露給聯隊指揮官的備忘錄中說,習近平已成功獲得連任共產黨最高領導人的位置,並「於2022年10月成立了他的戰爭委員會」。

米尼漢將軍說,「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作戰。」

美國官員說,10月的會議包括中央軍事委員會的高級成員,中央軍事委員會是中共最強大的機構,由習近平和兩名中共將軍領導。

米尼漢說,他的備忘錄是八個月度指令中的第一個,旨在提高美軍的戰備狀態、整合能力和靈活性,以「威懾並在需要時打敗中共」。他說,美軍必須做好在「第一島鏈」內作戰的準備,從日本到菲律賓的一連串島嶼被北京視為其在太平洋海岸線上的主要防線。

美國高級官員2月就中共可能武攻臺灣的時間表發出一系列警告,剛剛由於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取消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月17日曾表示,中方正加快收復臺灣的計劃。一天後,海軍作戰部長吉爾戴上將也表示,不排除2022年和2023年就爆發衝突。

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上將10月18日也表示,中共發動攻擊的危險是真實存在的,北京的戰爭準備是解放軍為軍事行動「預演」的證據。

最大規模的此類演練發生在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臺灣之行激怒了中共。幾天後,中共軍方展開了大規模空中和海軍演習,包括圍繞臺灣島發射導彈。

退役海軍上校、前情報官員舒斯特(Carl O.Schuster)指出,演習在臺灣周邊的六個地點進行了幾天。儘管他們的時間安排在佩洛西訪問前後,但軍演規模龐大且複雜,並顯示出數月的計畫。

軍事分析人士說,軍演的目的是炫耀中方軍事實力以恐嚇臺灣,並警告美國和日本不要干涉。

曾任夏威夷軍方聯合情報中心行動主任的舒斯特上尉說,這些演習「標誌著中共軍隊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空中導彈海上演習」。

除發射導彈外,中共軍隊還通過試射對陸攻擊導彈和反艦導彈對臺灣進行了海上封鎖,在臺灣對面的沿海地區以營級規模的兩棲作戰,軍用無人機深入臺灣近海島嶼和臺灣防空區西北角和西南角的空域。

拜登政府加強了與中共的外交接觸,以努力避免雙方不斷升級的軍事談話和緊張局勢。拜登總統11月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布林肯原計劃於2月5日和6日出訪北京,但由於氣球事件無限期延期。

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米尼漢的評論不代表國防部的看法。防長奧斯汀1月11日訪日時告訴媒體,臺灣海峽增加的戰機和軍艦活動具有挑釁性,旨在創造一種「新常態」。「但這是否意味著入侵迫在眉睫,我對此表示嚴重懷疑。」他說。

另一方面,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麥考爾則贊同米尼漢的評估。

太平洋艦隊前情報主管、退役海軍上校吉姆法內爾認為,米尼漢的評估是審慎和理性的。「米尼漢將軍關於習近平和他的『戰爭委員會』可能在2025年進行入侵的評論並不是好戰,而是與幾位美國高級軍官對中國入侵的類似預測一致,」法內爾上尉說。

他說,印太司令部的兩名指揮官、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作戰部長吉爾戴上將和其他高級軍官就即將與中方發生衝突發出了類似警告。臺灣和日本官員也發出類似警告。

「所有這些警告的聲音都有一個共同點:解放軍越來越具有侵略性和擴張性,其行動是歷史上軍事指揮官在衝突開始前所看到的各種跡象和警告,」法內爾上尉說。

法內爾上尉說,最有說服力的證據涉及中共軍隊8月在臺灣附近的演習。他說,佩洛西事件以來,北京大幅增加了在臺灣周邊和臺灣海峽兩岸的行動。

美國在亞洲建立聯盟的努力是阻止中共採取軍事行動的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和澳大利亞已表示將加入美國對臺灣的軍事防禦,正在日本東京訪問的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2月1日表示,北約正在與該地區的夥伴密切合作,以應對中共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