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麥卡錫會晤達成債務上限協議的預期低

發表:2023-02-02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三(2月1日)下午在白宮會見了國會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這是自共和黨在 11 月中期選舉後控制眾議院以來兩位領導人之間的首次面對面會晤。

兩人討論了一系列問題,其中包括迫切需要提高美國債務上限,以及國會授權政府借款以履行現有支出義務的金額等。

美國在1月19日達到了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如果達不成協議,美國將會首次違約,而可能使經濟陷入危機。

對會談產生突破的期望很低。觀察人士指出,由於這是他們的第一次會面,雙方都沒有動力過快達成妥協,從而顯得自己軟弱。

白宮在談判中劃定了強硬的路線,堅持認為應該無條件地取消債務上限。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週三的簡報會上表示,提高債務上限是國會的「憲法義務」,並重申自1960年以來,債務上限已經提高了78次,其中包括共和黨總統任內的49次和民主黨總統任內的29次。

在本週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備忘錄中,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和管理與預算辦公室主任莎蘭達·楊(Shalanda Young)表示,在與麥卡錫的會晤中,拜登將 「尋求明確的承諾」,即美國債務違約不在談判範圍之內。他們呼籲共和黨人提交一份詳細的預算提案,具體說明他們的支出削減目標。

麥卡錫和眾議院共和黨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削減「華盛頓的浪費性支出」,作為提高債務上限協議的一部分,但尚未正式確定他們希望削減的項目。共和黨人普遍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削減國內項目並減少一些國防開支,同時避免削減來自兩黨選民希望保護的兩個社會項目:聯邦醫療保險項目,老年人健康保險計畫,以及為退休人員和殘障人提供付款的社會保障項目。

麥卡錫面臨的壓力

麥卡錫受到極端保守的共和黨自由黨團(Republican Freedom Caucus)成員的壓力,他們希望大幅限制聯邦政府和預算的規模和範圍,並改革國會以使其更容易做到這一點。20名議員,其中大多數是共和黨自由黨團的成員,在1月初的15輪投票中的大部分或全部投票中,沒有投票支持麥卡錫擔任議長,直到他承諾滿足他們的程序和政策要求,包括只需要一名國會議員要求,就可以投票將他趕下臺。

「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麥卡錫可以控制共和黨自由黨團,在芝加哥大學教授美國政治的露絲·布洛赫·魯賓(Ruth Bloch Rubin)說。然而,眾議院有222名共和黨人和212名民主黨人,所以只需少數幾個共和黨人,就可以建立一個兩黨聯盟來實現取消債務上限所需的218票。

魯賓對美國之音說:「從議長之爭來看,麥卡錫對共和黨的控制是脆弱的--但也許對最同情兩黨妥協的議員們則不然。」

對於華盛頓的許多人來說,債務邊緣政策感覺是很熟悉的事情。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在2011年和2013年民主黨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投票反對提高債務上限,但在共和黨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內三次提高上限。

預計美國政府將能夠至少持續運營到6月初,但目前尚不清楚財政部可以保持避免債務違約多長時間。

因此,雖然現在還不是對債務上限感到恐慌的時候,但現在是雙方認真對待並開始工作的時候了,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商業和經濟政策高級副主任雷切爾·斯奈德曼(Rachel Snyderman)說。

她對美國之音說:「在經濟變化和不確定的時代,辛勤工作的美國人最不需要的就是危及對美國充分信任和信譽的政治邊緣政策。」

債務違約還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危機,因為許多公司和外國政府將其資本儲備投入在美國的國債中。2011年,違約威脅降低了美國政府的信用等級,並導致全球主要股市的崩盤。

原文標題:對拜登-麥卡錫會晤達成債務上限協議的預期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