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罵「中共都是騙子」(視頻)

作者:薇羽看世間,Sara 發表:2023-01-31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2023年1月24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出版回憶錄《寸步不讓》(Never Give an Inch)。書中回憶了他以美國中情局局長的身份在2018年3月訪問平壤的細節。

第一次見面,金正恩禮貌地稱呼了蓬佩奧的職務,並對他說:「沒想到你會出現,我知道你想殺了我。」

蓬佩奧說自己一下子有點茫然,他提前預演了很多可能發生的場景,但沒有想到會聽到這麼直截了當的一個關於暗殺的玩笑。但他馬上意識到這是個玩笑,便急中生智地回應道,「我現在仍然想殺了你。」金正恩看來對他的玩笑回應很滿意,在之後拍合照時,也一直在微笑。

蓬佩奧在回憶錄中還披露了當時和金正恩會面的一些細節和不為人知的對話。

比如愛「作秀」的金正恩,穿著他標誌性的黑色人民服,在長長的紅地毯的盡頭,站在鮮艷的橘黃色牆壁前,營造他頭頂的光環。但他的煙癮很大,每隔45分鐘就要「接聽一次‘重要的電話’」,他們之間的談話因此要被暫時中斷。而實際上,那所謂的重要電話是「萬寶路的呼喚」,他是要去吸菸。

在會見中,蓬佩奧對金正恩說:「中共一直表示‘駐韓美軍離開韓國後,金委員長會感到非常高興’。」沒想到,金正恩笑了起來,大叫「中國人都是騙子」。當然他這裡說的中國人指的是他又恨又離不開的中共。他興奮地錘著桌子說,為了保護自己和提防中共,他需要韓國國內有美國人。而中共是為了像對待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朝鮮半島,才想要美國撤軍。

看來金正恩對中共太瞭解了,也清楚地知道,跟中共打交道,遲早會像西藏和新疆一樣,成為中共的囊中之物。

蓬佩奧說,金正恩需要從中共的威脅中得到保護,他沒有想到這一點對他那麼重要。朝鮮人根本不討厭美國在朝鮮半島增強導彈和地面戰鬥力。

不只是金正恩,他的父親金正日也很仇視中共。朝鮮人有句俗話叫做,「日本是百年的敵人,而中共是千年的敵人。」今天我們就來挖一挖這個地球上僅存的兩大獨裁政權中朝之間的「千年宿怨」。

中共黨員出身的金日成

原名金成柱的金日成,十幾歲隨父親逃到中國,先後在吉林省撫松縣第一小學、吉林市毓文中學就讀。1931年,他在東北加入中國共產黨。在中共滿洲省委指示下,他於1932年4月在吉林省安圖縣成立游擊隊,拉開了他與東北抗日聯軍併肩作戰的序幕。

日軍為了防止更多朝鮮人投入「反滿抗日」運動,也極盡所能分化朝鮮人和中國人之間的關係。一批朝鮮「親日派」,成立了專門配合日滿聯軍鎮壓共產黨的組織「民生團」。

由於中共東滿特別委員會的636名成員中,有超過90%的比例是朝鮮人,他們被懷疑是暗中替「民生團」服務的日本姦細。於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大清洗在東北抗日聯軍內部上演,約有500名到2,000名朝鮮籍幹部與士兵遭到中共殺害。金日成本人也在1933年底被逮捕調查,因他與中共高層關係良好,於1934年初獲釋。

金日成在戰後出版的回憶錄中指責死在「民生團事件」中的朝鮮人比死在日滿聯軍掃蕩中的還要多。他表示根據戰後關東軍公布的資料,真正加入「民生團」的朝鮮人只有七到八人而已。可中共卻殺了近2,000名無辜的朝鮮幹部和一般民眾,讓金日成懷疑這是以肅清「日諜」之名推動的種族屠殺,給他帶來了極大陰影。對日本的仇恨和對中國的不信任,成為他戰後肅清「延安派」的動力。

抗戰結束後,朝鮮的「太上皇」、與史達林關係密切的什特科夫,選擇了共產黨出身的、俄語講得比朝鮮語還要流利的金日成,來掌握蘇聯在背後操縱的北朝鮮人民委員會。1946年,金日成在蘇共的支持下,返回朝鮮。

1948年底,蘇軍全部撤離朝鮮,儘管金日成在朝鮮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新手,斯大林還是把權力交給了他。但是,朝鮮勞動黨及朝鮮政府的一切重大決定,特別是涉及外交和軍事的問題,都要通過莫斯科首肯。

當然,朝鮮對於金日成當過中共黨員的歷史是一筆勾銷,不想留下任何痕跡。

朝戰中不為人知的秘密

1949年,中共竊權後,大大提升了其在社會主義陣營中的地位,斯大林終於同意讓毛澤東承擔起領導亞洲區的責任,但朝鮮是個例外。作為蘇聯在遠東安全的門戶,斯大林依然把朝鮮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時金日成急於一統朝鮮半島,希望像中共一樣實現竊取韓國政權,因此想要訴諸武力。到1949年6月底,美軍撤出朝鮮半島後,金日成已經迫不及待了。1949年8月12日,金日成和樸憲永向蘇聯提出了「準備向南方發起進攻」的提議。

而此時,毛澤東覺得時機還不成熟,想得到蘇聯的軍事支持,先搶奪臺灣。

但是「中蘇同盟條約」的簽署,觸動了蘇聯在遠東的既得利益。斯大林在1950年1月改變了對朝政策,同意金日成動武的提議,把中共撇在了一邊。

對於金日成和斯大林決意發動的朝鮮戰爭,毛澤東雖然心有不滿,但還是表示完全支持,並在戰爭爆發後主張中國及早參戰,造成幾十萬中國士兵戰死異鄉,自己的兒子也因為一碗蛋炒飯而陣亡。但朝鮮並不買帳,戰後,朝鮮的外交政策是親蘇疏中。朝鮮官方對1950-1953年朝鮮戰爭長達70頁的描述中,提到中共的時候,只輕描淡寫地說其「參與了戰爭」。

當然,毛澤東之所以在明知條件不成熟,中共高層大多數人不同意參戰的情況下一意孤行,主要是考慮他作為共產主義運動亞洲區的負責人,想要鞏固自己的地位,而且也不便跟蘇共翻臉,畢竟還需要蘇聯的支持才能發動對臺灣的攻擊。

根據瀋志華的《最後的天朝——毛澤東、金日成與中朝關係(增訂版)》,在朝鮮戰爭時期,中朝領導層之間衝突不斷,關係十分緊張。在如何解決朝鮮統一、何時需要中國援助、志願軍由誰來指揮、中朝聯軍越過三八線後是否繼續南進以及朝鮮鐵路管理權的歸屬和停戰時機的掌握等一系列戰略決策或重大問題上,中朝之間都存在嚴重分歧和矛盾。

為了避免刺激美國,中共對於進入朝鮮的中國軍隊特別強調其非官方的性質,在公開宣傳時使用掩人耳目的說法,說是「中國人民志願部隊在朝鮮人民軍總部指揮之下參加作戰」,但又要求由中共來統一指揮。

什特科夫因為朝鮮人民軍以最好的蘇聯裝備打了敗仗對其失去信心,於是決定將指揮權交給中共。斯大林通過什特科夫致電金日成:同意成立聯合司令部,並由中國人擔任司令。這對於金日成來說,失去軍事指揮權既沒有面子,還可能影響統治地位,卻只能被迫服從。這在金日成的心理上留下了陰影。

八月事件

金日成要在朝鮮建立起他個人獨一無二的統治地位,而朝鮮勞動黨內部派別林立,其中構成威脅的主要是南方派、莫斯科派和延安派。特別是在戰爭的環境中,延安派成員多擁有軍事指揮權,又與入朝作戰的中國軍隊保持著密切聯繫,這也令金日成感到不安。戰後中朝關係實際上就是在這樣的陰影下開始的。

冷戰結束以後,解密的俄國檔案披露,蘇共二十大的召開,特別是赫魯曉夫推動的非斯大林化運動,引發了1950年代中期社會主義陣營及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一場大動盪,隨後發生的1956年波茲南事件、匈牙利事件,1957年中國的反右運動和蘇聯的反黨集團事件,都對所在國產生了極大影響,包括1956年在朝鮮發生的「八月事件」。

赫魯曉夫在蘇聯發起對斯大林個人崇拜的批判,就像是在朝鮮拋出了一篇聲討金日成的檄文。幾年來,金日成完全是效仿斯大林的做法,在朝鮮大樹個人權威,標榜自己,在黨內大開殺戒,排除異己。延安派和蘇聯派聯合起來,試圖利用蘇共對金日成的不滿展開對他的批判。

1956年8月,在朝鮮中央全會上矛盾爆發,金日成控制局面後,將反對派打成反黨集團,延安派部分幹部逃亡中國。在八月事件中,朝鮮當局大量親中共的延安派遭到清洗。

中蘇決定共同派代表團去平壤,制止金日成進一步搞政治清洗。

對於平壤之行,有一位參加了代表團的蘇聯外交官科維仁科在1991年接受採訪時說,決議草案是米高揚和波諾馬廖夫起草的,米高揚最初似乎要在平壤再一次扮演他曾在布達佩斯擔任過的角色。由於彭德懷堅持要求金日成辭職,在最初的決議草案的文稿中表示了要金日成讓位的意見。只是在他的反覆勸說後,蘇聯代表團才放棄了這一想法。

在金日成看來,這簡直就是奇恥大辱。但他在北京和莫斯科的高壓下被迫承認錯誤,中朝關係由此陷入嚴重危機。

10月中下旬,波蘭和匈牙利共產主義陣營接連發生危機,赫魯曉夫請毛澤東幫助處理東歐兄弟黨的問題,中蘇兩黨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到了歐洲。金日成沒有放過這個天賜良機,立即開始「清理門戶」。

11月28日,毛澤東主持召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專門討論了朝鮮問題。在毛澤東看來,此前金日成的錯誤還僅是黨內問題,至多是對他拒絕承認和改正錯誤感到不滿,但現在問題的性質變了,金日成可能要擺脫中共的領導,甚至脫離社會主義陣營。

1957年底,中共同意全部撤回在朝的志願軍後,中朝關係表面上得以逐漸恢復。那時,隨著中蘇分歧不斷加深,雙方都有意拉攏朝鮮。金日成在北京與莫斯科之間搞外交平衡,最有代表性的是朝鮮在1961年同時與蘇聯和中國分別簽訂了同盟條約。

之後,由於赫魯曉夫堅持的和平共處對外方針有違朝鮮的外交取向,加上蘇聯對外援助大大減少,朝鮮在中蘇爭鬥的過程中,倒向了中國。

1966-1969年,勃列日涅夫執政以後,調整了赫魯曉夫的對內、對外政策,加大對朝經濟和軍事援助力度,朝鮮迅速倒向蘇聯,中朝關係又一落千丈。

可見,中蘇朝之間的三角同盟一直都是互相利用和暗中防範的關係。

金正恩繼承了對中共的看法一點也不奇怪。2013年,金正恩處決了他的叔叔、跟中共官員關係密切的張成澤,2017年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被暗殺,而他是中共扶植的對象。

首爾延世大學中國研究教授德魯裡(John Delury)說,1992年中共與韓國實現關係正常化,但沒有幫助朝鮮獲得美國的承認,這是對平壤的巨大背叛。從那以後,朝鮮便通過發展核武器和限制中共在其境內影響力,與北京為敵。當然,表面上依然要保持若即若離的樣子,不定什麼時候又開始互相反咬、火拼了。

好,今天我們就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