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下出現龜文 看相先生怎麼說?(圖)

作者:淡然 發表:2023-01-3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看面相,即能知道一個人的命運
觀看面相,即能知道一個人的命運。(圖片來源:靈匣網)

中國民間流傳一句老話:「相由心生」。此話點出一道理:觀看面相,即能知道一個人的心思。換言之,一個人究竟是善或惡,是可以從面相看出來的。除了面貌,我們還可以透過觀察骨相、手相、體型、精神氣質、行為舉止等層面,而判斷一個人的性格、近期運勢,甚至是距今甚搖的未來命途。

其實,中國自古以來就存在看相算命的習俗,因此歷朝歷代留下來的看相算命書籍不少,其中包括:《麻衣神相》、《柳莊相法》、《冰鑒》、《神相全篇》、《相理衡真》、《平園相學》、《人倫大統賦》、《公篤相法》、《人物誌》、《觀人學》、《太清神鑒》、《月波洞中記》、《玉管照神局》等等。

透過這些書籍,我們會發現,看相算命是根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陰陽理論來進行分析、推斷的,且南北存在差異。例如古代看相書說:南人看額、北人看頜」,這是由於南方屬火為陽,北方屬水為陰。所以,相士在幫人看像時,會根據對方居住的方位來看相。針對南方人,就重點觀察他們面容的上額部位,幫北方人看相時,觀察重點就換成了對方的下頜部。

不過,即使如此,有時候不同人在同一部位出現了同樣的痣或紋路,最後的命運卻可能出現截然相反的情況。所以,有看相師提醒民眾,單單就部分資訊來判定,終不及獲得全盤資訊後所做出的分析來得準確。

最後來分享一則收錄在《太平廣記・兩百二十三卷・相三》中的故事:

晉朝太常卿程遜的腳下有龜紋,他為此曾經招來相士幫忙看視。

相士告訴他說:「你最後將有溺水之災。」程遜後來被派往浙西,最後居然葬身大海,被魚所吞食。

有人說《李固傳》記載說,李固的腳下也有龜紋,但李固卻夠坐上朝政重臣之位,最後都沒有遭遇水害。同樣的事,卻有不同的應驗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