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遼寧驚現「3個太陽」天文學家預示不祥之兆(組圖)

發表:2023-01-2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個 太陽 遼寧 鐵嶺
1月25日,遼寧鐵嶺罕見出現三個太陽。(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年之際中國卻疫情橫行,異像也頻現。 1月25日,遼寧鐵嶺罕見出現3個太陽。據古籍記載,3個太陽同出是不祥之兆。此外,新年期間中國還接連出現多地地震、七彩雲、「五星並見」等罕見景觀。

大年初四 遼寧上空惊現「3個太陽」

據《遼瀋晚報》報導,1月25日大年初四,遼寧鐵嶺上空出現三個太陽,當地一些市民發現後紛紛拍攝下這一景觀。

網傳視頻顯示,在遼寧鐵嶺上空出現一個巨型光圈,光圈上同一水平線上有3個太陽相連,中心太陽在光圈中央,左右兩邊2個太陽在巨型光圈上,相較中心太陽小一些,場景震撼。

雖然鐵嶺市氣象台台長王麗指出民間諺語「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日、月暈的出現,常常預示天氣將會發生轉變,只是一種正常天氣變化。但按照中國古人的說法,3個太陽同出有不祥之兆。

例如,《孝經內記》記載:「三日並出者,國君必亡其位。有人在前後宮中同,人君即亡也。」《春秋緯》記載:「三日並出,天子黜。」又曰:「數日並出,兩主爭。」《荊州佔》記載:「三日並出,其國有滅諸侯,有亡地空邑,河水大出;不則其年大兵並大喪。」

唐代著名天文學家、預言家李淳風在著作《乙巳佔》中也說,多個太陽同出乃是天下將分裂的徵兆:「兩日並出,諸侯有謀,是謂滅亡。天下用兵,無道者亡;兩日並照,是謂陽明。假主抗衡,天下有兩王並爭。眾日並見,天下裂分,百官各設,法令不一。王者並出,言天子多也。」汲塚書曰:「甲居於河曲,天有祅孽。」

李淳風還以夏朝第十二位帝廑(胤甲)為例,認為多日也意味著有妖孽作祟。史載,胤甲末年,天大旱,氣候酷熱異常,當時有十個太陽一同出現,先民們認為高溫、乾旱天氣是妖孽作祟的結果。而夏王胤甲就在這高溫、大旱之年死去,夏朝從此走向衰落。

大年初五 四川瀘定5.6級地震

在遼寧鐵嶺「三日並出」異象次日,也就是1月26日大年初五,四川瀘定發生5.6級地震,震感強烈,就連遠在220公里外的成都也有震感。

甘孜州官方證實,截至26日11時,當地共記錄到餘震100餘次。

事後一名網友在網上發文說,「四川地震如此多,我第一次有切身體會,本來今晚要離開成都,臨時改計畫去雲南,今夜逗留在青羊區,熬夜看小說,不想遭遇如此警報晃動!膽戰心驚!前天才參觀了建川博物館的汶川地震館,我真的感到了天災面前人的渺小無力。生活在這塊板塊上的居民,你們如何接受這無常的恐慌。 ​」

而同日新疆也發生3.2級地震。

四川、雲南連續多日出現七彩雲

在地震發生前,四川、雲南多地又連續幾天出現七彩雲。

據人民網報導,中國攝影師董書暢在傳統新年假期,拍攝到珠穆朗瑪峰上空出現七彩雲,鄰近的西藏拉薩、雲南大理、香格里拉和曲靖,在年初四25日也有人看到不同形態的「七彩雲」。

七彩雲 雲南
四川、雲南多地連續幾天又出現七彩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地熱研究所狼媽」發微博稱,不僅川滇地區連續出現七彩雲,且在離震中不遠的康定新都橋還出現「綠太陽」奇觀。對此,有網友回應,「汶川地震發生前,有人在甘肅也看到過這類彩雲,大地震的前兆。」

地震發生後,26日雲南大理多地仍然可見七彩雲。

新年罕見「五星並見」預示兵喪並起?

此外,2023年兔年過年期間還出現另一限定天象。大陸媒體報導,從黃曆新年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接近黃昏時,天空將出現罕見木星、金星、土星、火星和月亮「同框」的「五星並見」天象。中國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王科超也介紹,「月亮與太陽系行星組成的『五星並見』其實並不鮮見。」

對此,有網友質疑說,「這不就是古代天象說的五星連珠?」也有人說,「還是有不同的,這裡叫五星並現,五星連珠是行星,這次金木土火,五行少個水星。」

根據唐代預言家李淳風所著的《乙巳占》中說,「四星若合,是為大盪,其國兵、喪並起,君子憂,小人流」,就是指只要金、木、水、火、土這五顆行星中的任意四顆形成連珠,就代表著國家需要蕩滌罪惡,否則會有動盪,國家「兵、喪並起」,君子憂愁,小人得勢流布四方。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兵、喪並起」中的「兵」一般指刀兵戰爭,但也可指貿易戰、外交戰、正邪大戰等廣義上的戰爭。此外東漢古籍《釋名》中說「疫,役也」,也就是還有可能指瘟疫這種溫和的戰爭、戰役。而「喪」則指大人物死亡造成的局勢變化、動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