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集團遭痛擊 招5萬囚犯折損4萬(圖)

發表:2023-01-27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聖彼得堡「PMC瓦格納中心」(PMC Wagner Centre)
俄羅斯聖彼得堡「PMC瓦格納中心」(PMC Wagner Centre)(圖)片來源: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俄羅斯自去年2月底侵略烏克蘭迄今,由於正規軍出師不利,而請出惡名昭彰之華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該集團自俄國監獄招募5萬名囚犯,但目前已經折損了4萬人。

根據《敖德薩通訊》(The Odessa Journal)稍早報導指出,囚犯權利關懷組織「下獄俄羅斯人」的負責人羅曼諾娃(Olga Romanova)接受了「我的俄羅斯人權」(МЫР - My Russian Rights)訪問之時披露,截至去年底為止,華格納集團招募到之俄羅斯囚犯大約有3.9萬到4.3 萬人。據更新的數據顯示,此數字現在已經增加至5萬人。

羅曼諾娃表示,在這5萬人之中,現今只有一萬人於前線戰鬥,因為其餘的人不是被殺,就是失踪,不然就是開小差,還有些是投降了。

烏克蘭軍事專家切爾尼克(Petro Chernyk)於烏克蘭全國電視節目中指稱,俄軍在頓涅茨克地區已經遭受前所未有之損失,甚至陣前換降也都沒用。華格納集團於那裏遭受沉重的打擊,死傷人數大約4萬人。即使加上本來部隊人數,此集團也已喪失了2/3兵力。

切爾尼克說,俄羅斯仍還在繼續動員及招募囚犯。所以不能低估敵軍想要投入大規模人力至烏克蘭戰場。

烏克蘭證實烏東鹽礦重鎮蘇勒答爾淪陷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公共廣播公司Suspilne引述東部軍區司令部的發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說法表示,「為了保護軍人的生命,國防軍已經撤離了蘇勒答爾」。這也是烏國當局首度證實,位在於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之蘇勒答爾(Soledar)已淪陷。

奇列瓦蒂稱,我方部隊已完成了他們主要任務,也就是避免敵人於頓內茨克方向取得系統性突破。烏克蘭於蘇勒答爾之防線,成功地阻擋了俄軍突破烏軍的後方防線。

據奇列瓦蒂的說法稱,在雙方激烈交戰之中,烏軍從沒有在蘇勒答爾遭到包圍,甚至俄軍也沒俘虜任何烏國戰俘。

蘇勒答爾在戰前擁有1萬人口,其在今年1月初卻成為俄軍攻擊的核心,使得俄烏為爭奪當地控制權而展開激烈戰鬥。

德國:豹2戰車將在3月底送抵烏克蘭

德國已經同意運送豹2式(Leopard 2)戰車給烏國,以對抗俄羅斯的侵略,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於26日表示,支援的戰車將會在3月底、4月初抵達烏克蘭。

據法新社報導,佩斯托瑞斯稱,將會於未來幾天就開始訓練烏克蘭部隊來操作貂鼠式步兵戰車(Marder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而訓練烏克蘭士兵進行操作豹2戰車將會稍晚一些。

經由基輔當局及諸多歐洲盟邦數星期的施壓,德國已經在25日終於點頭運送威力強大之德製豹2戰車給烏克蘭。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向德國國會表示,德國將會自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庫存,支援烏國14輛的德製豹2 A6戰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