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矛盾多?看完此文恍然大悟(圖)

發表:2023-01-2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妻子 丈夫 家庭
夫妻之間要做到相互補漏,而不是互相埋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男人無志,家道不興;女人不柔,把財趕走。究竟怎樣做才能減少夫妻之間的矛盾呢?看完此文,或許就能解開你的疑惑。

丈夫

男子漢大丈夫要說話算數,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說到做到。

做不到就不要說,說話不算數就沒有尊嚴。

有私心就會暗中做違背良心的事,令全家煩惱,這種人不是好男人

男人分有三夫:弱夫、暴夫、丈夫。

丈夫則勇於承擔一家的責任,以理服人,一家人有過錯反過來自己生慚愧心。

為人丈夫,要從「三綱」上定住位,三綱是指性綱、心綱、身綱;不動稟性(不發脾氣)為性綱;不起私慾為心綱;沒有不良嗜好為身綱。生氣是性綱倒;罵人是心綱倒;打人是身綱倒。「綱」是領的意思,必須要把女人領在道上,上孝公婆,中和妯娌,下慈兒女。

男人是一家的棟樑,要能明理,有志氣,領妻不管妻。

如果男人做到位,則家中少災難;如果男人做不到位,則家中多災多難。

女人要柔和,安祥笑容,和一家的人緣。

妻子

女人是國之母,家之婦,人之妻。

女人要柔和,安祥笑容,和一家的人緣。

女人如水一般隨圓就方,合五色不與萬物相爭.

女人多事,男人無聲;女人不柔,家財不旺。

不要剛暴,不要急躁,不要囉嗦多嘴,應助夫不累夫。

女人有三婦:悍婦、弱婦、媳婦。女人剛暴,管著男人,精神上欺壓男人,說話像打雷一樣,叫悍婦。這種家庭陰盛陽衰,丈夫會未老先衰,甚至夭亡,生下來的小孩也不中用。

家和萬事興,要想夫貴子賢,就要孝敬公婆,日子準能發達。

夫妻道

夫妻之間要做到相互補漏,而不是互相埋怨。

本來是丈夫的事情,但是丈夫忘記做了,妻子不要埋怨,要認真把事情做好;反過來,丈夫也要這樣做。對方做不到的自己補上去。這就是互相補漏。

家後,男人若不能把女人領到道上,不能上孝公婆,中悌兄弟姐妹,下慈兒女,就是自己十分盡孝,老人也不放心。女子婚後若不能助夫成德,就是自己孝敬公婆,老人也不安心。

丈夫多照顧岳父岳母,妻子多孝敬公公婆婆;譬如給老人買東西,應該是女婿親自給岳父岳母,媳婦親自送給家公家婆。

男有男的本分,女有女的本分,陰陽各有其位。男子以剛正為本;女子以柔和為本。「剛」是不動性(不發脾氣),「正」是合乎正理。「柔」要性如水,「和」就要合乎理。所以剛正就是柔和,柔和就是剛正,名詞雖然不一樣,精神卻是一樣。

夫妻鬧矛盾,一是違背天地賦予的恩;二是違背父母賦予的情;三是違背自己本命多生多劫本分的因緣。違背生命本分的因緣,生命就失去正報的依靠。夫妻分裂,就是生命的分裂。

夫妻道,也就是陰陽道,夫義婦順,陰陽氣順,互相不克,不但不生病,不夭亡,還能家齊,子孫昌旺。所以,男子要明女人的道,女人要明男人的道,家庭才能合樂。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