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子再現楊佳式復仇 10年上訪好人被逼成殺人犯(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1-2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成千上萬訪民有被關入黑監獄或精神病醫院的經歷。
中國成千上萬訪民有被關入黑監獄或精神病醫院的經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中國新年前夕,浙江平陽縣警方通報了一起慘案引起人們的關注,一男子持刀連殺六人;案件起因為土地糾紛,被害者一方仗著手握權力將殺人者一家逼上絕路,最終為這起駭人慘案的定時炸彈。

事情經過並不複雜,殺人者楊某與其行凶對象本是鄰居,兩家人因為宅基地問題起了糾紛,楊某的鄰居其實不是一般人,當時是該村的村書記,村書記利益職務之便用不當手段強取豪奪了楊家的宅基地。

於是,楊某開始不斷上訪,與村書記和村長的矛盾漸漸升級,此後楊某一家處於被孤立的境地,村書記更以楊某「非法上訪」為由,扣下了政府發放的5萬集體土地佔用補償金,村書記本想以此逼楊某妥協,從事件的走向來看,這無疑是火上澆油。

一個是投訴無門的上訪戶、一個是手握權力的村上書記,從網友公布的圖片也能看出,村書記家蓋起了六層小洋樓,楊家還是低矮的舊房,兩所住宅放在一起非常不協調,這樣的場景其實更容易計畫矛盾。

村書記眼見孤立、扣錢對楊某不起作用,下一步開始上狠活了,後來村委會以楊某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為由,直接將其送進了精神病院,楊某被關進精神病院一晃就是2年。

期間,楊某的父親氣不過撒手人寰,楊某的老婆也不堪忍受貧困帶著孩子遠走他鄉,最難受的莫過身在精神病院的楊某。此時,復仇的種子逐漸開始生根發芽。

當地時間1月19日,家家戶戶籌備年夜飯之際,楊某磨刀霍霍開始了他的復仇之旅。此時楊某剛剛被釋放不久,據說出院的楊某一回到破敗不堪的家中就整日磨刀,此舉並未引來書記一家的警惕,反而楊某的行為被眾人當成笑料。

「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當日,楊某用閃著寒光的大刀奔赴幾個地點將復仇名單中的6人分別殺害,被鑑定患有「神經病」的楊某還存有些許良知,他放過了書記家10歲的小女孩,行凶路中,他一再讓路人離開,並言明此事與他們無關。

被殺的6人村村書記外,均為村委會成員,正是這幾人使用權力將楊某一家逼到了走投無路的境地,也正是不當使用權力致使他們在2023年中國新年前夕成了刀下之鬼。

在此,做一個猜測,因為楊某是「被精神病」的,而且長期被關押在精神病院內,關了兩年起碼應該有相關的精神病鑑定書,倘若如此,精神病患在出現過激不當行為時其實有機會免除刑事責任。

說白了,被殺的6人之所以身首異處,還是與其沆瀣一氣欺行霸市有關,原本被他們精神病的殺人者楊某是個身材矮小的普通村民,正是村霸們的惡貫滿盈才激發了楊某的殺人動機,6個魔鬼逼出了一個殺人犯,其中全是因果報應。

2021年10月,福建莆田的老實人歐金中衝進村霸家中揮刀亂砍最終造成2死3傷,傷者包括孩童,9歲的傷者喉管被割開、手掌被割裂,肩胛骨骨折,境況十分淒慘。

歐金中住在貼皮房子里長達5年,屋頂常年漏雨不少,還經常被颱風掀翻,而與之有糾紛的一家跟歐金中相比顯得是富麗堂皇,畫面與浙江的楊某相比如出一轍;正是相似的經歷,大陸網友稱楊某是歐金中第二。

歐金中和現在犯案的楊某一樣,都是長期上訪無果還經常被打擊報復,殺人需要極大的膽氣,而這兩位普普通通的村民之所以變成殺人犯,不都是被不公、被漠視之下激發而成的麼。

殺人者楊某家的糾紛超過10年,這麼長的時間內,只要有一個環節按規矩辦事,都不至於造成6人被殺的慘劇,在被殺之前這6人肯定不會想到,正是殺人凶手何嘗不是自己。

兔子急了也咬人,給別人活路也就是給自己活路,逼得別人無路可走,最終自己也會邁向地獄之門。從法律角度來說,精神病醫院的行政行為已經確定楊某是一個精神病人,他不僅僅是醫學上的精神病,法律上對他的殺人行為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當初費盡心機將人家送進精神病院,結果等於送凶手了一張免死金牌,這樣的交易怎麼看都不划算。可這6名死者如果當初早點知道這個道理,就不可能大過年的死於非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