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兩難的時代 寫在2023年春節前夕(圖)

作者:杜若衡蕪 發表:2023-01-23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醫院中的病人。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醫院中的病人。(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3日訊】最近中國的疫情海嘯雖然沒有影響到我的家人,卻讓我心情沈重,因為不少朋友家的老人去世。

上週五下班後,我去Costco買東西,遇到一個中國女同事。她86歲的老父親新年前在重慶家裡去世,病危時打120怎麼也打不通,等到第二天120終於來時,老人已停止了呼吸。買完東西,我去教堂參加團契,15個人的團契小組有三個弟兄姐妹說他們的父親最近在國內去世,而且不敢說死因是新冠,因為火葬場不接受因新冠去世的人。在美國當醫生的姐妹氣憤地說「國內醫生給我父親寫的死因是心跳呼吸驟停,哪個人死了不是心跳呼吸驟停?」我這才知道中國官方的新冠死亡數字是怎麼來的。週六去理髮,理髮師是我認識十幾年的朋友,她告訴我她家哈爾濱的親戚,一對76/75歲的夫婦,三天內都因為白肺去世,為了能早點火化,家人不得不給火葬場的人行賄五萬元,否則要等兩個多月。過去讓人早點去火葬場是惡毒的詛咒,現在卻成了需要行賄才能得到的優待。

昨天看到消息,2022年中國出生人口956萬人,死亡人口為1041萬人,減少了85萬人,正式進入人口負增長時代。專家預計,到2035年,中國60歲以上人口將達4億,佔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未富先老,人口萎縮已經是擺在面前的現實。為什麼中國的生育率連年走低?網上最新的流行詞彙「人礦」大概可以解釋。1949年後中國人似乎從來不被稱作人,先是「做革命的螺絲釘」,「我是黨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後來則被稱作韭菜,不斷地生長被割,現在乾脆成了礦物,用完即棄,不會產生後代。六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幣,2022年大學畢業生就業率不足30%,這就是中國官方鼓吹的盛世中國。

在這個生死兩難的時代,各種春節晚會還是照樣會歌舞昇平。我只能「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刊物和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