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9個隱藏功能 你用過嗎?(組圖)

發表:2023-01-17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功能 開車 車子 駕駛
汽車上的9個隱藏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的汽車配置越來越高,很多車主雖然每天都在開自己的車子,但其實並不了解自己的車子,甚至都不知道車子裡竟有這麼實用的功能。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汽車的9個隱藏功能吧!

1、遮陽板側翻功能

現在汽車的前排都有這個功能,但是90%的車主或許都不知道這個功能的存在。遮陽板不僅可以遮擋前方的陽光,也可以遮擋側面的陽光。

汽車遮陽板是有兩個卡扣的,一個固定不變,另一個是可以移動的,不僅能遮擋前方的陽光,還可以移到側面,方便又實用。

2、安全帶高度調節功能

大家知道,安全帶能提高行車安全性,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安全帶還可以根據車主的身高調節高低哦!

在車子的B柱內側,會有一個上下調節安全帶的小機關,滑動它就能調整安全帶的位置,找到最舒服、最安全的姿勢利於自己駕車安全。

目前大多數汽車都配有安全帶高低可調,所以下次大家開車時,記得調一下適合自己的安全帶位置哦!

3、從油箱表燈看油箱蓋方向功能

汽車油箱蓋有的在右側有的在左側,作為車主,每一個朋友們應牢記自己愛車的油箱蓋位置,加油時把車停在相應的位置上。

那麼如何判断油箱盖在哪呢?大家可以注意觀察自己的愛車油表上會有一個箭頭標示,箭頭指向哪邊,加油口就在哪邊。

一般來說,德系加油口都是在右邊,日繫在左邊。(註:個別車型沒有這個箭頭)。

4、車內後視鏡手動防炫目功能

大多數車型的車內後視鏡是有手動防眩目功能的。當我們遭遇後車開遠光燈時,可以手動振下車內後視鏡的一個小翻板,此時在不調整後視鏡角度的況下可以達到防眩目的效果。

5、兒童安全鎖功能

對於有孩子的車主朋友來說,最怕就是孩子在車內出現危險。

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汽車後排其實是配有兒童安全鎖的,鎖上以後車門從內是無法打開的,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誤開車門的情況發生。兒童安全鎖一般設置到後門門鎖下方,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撥動作用就能鎖上,鎖上後,後門就無法從車內打開,車內有小孩的時候記得利用起來。

6、後備廂逃生開關功能

雖然用上它的概率很低,但既然有這個功能,瞭解一下也是必要的,萬一遇到車子落水、起火、車禍,導致車門無法打開時,就多了一個逃生的通道。

這個開關功能,通常位於後備廂內的鎖芯旁邊,打開自家愛車的的後備箱,可以在後備箱蓋的上部看到一個黑色的小蓋子,打開這個蓋子,就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白色的拉扣,用力拉動這個拉扣,(有的是拉繩的,有的是半月型開關)。觸動這些開關,後備箱就可以被打開了,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後備箱逃生裝置」。

汽車 後備箱 後備車廂
打開汽車後備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擋位鎖止解除按鈕功能

不知道開自動擋車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在自動擋擋把附近會有一個寫著「SHIFT LOCK」的按鈕,這個按鈕其實就是擋位鎖止解除按鈕。

比如,當你駕車時遇到了事故,電瓶虧電或變速箱故障等情況時,難免需要拖車或推車。

但此時我們的自動變速箱很可能掛在P擋且無法移動,此時,按下「SHIFT LOCK」按鈕,或者插入機械鑰匙解鎖,就可以把擋把從P擋挪出來了。

不過,有些車子為了美觀,就將這個按鈕隱藏了起來,多數都會隱藏在擋把區域的蓋子下面,需要撬開蓋子才能找到。

具體位置朋友們可以詳見自己的車輛使用說明書。

8、汽車大燈清洗功能

這一功能在部分車型中配和頂配車型裡才有的,這個功能的普及率不不高。特別要說的是,在低配版車型中,在大燈下面同個位置並不是洗車燈,而是拖車鉤,這一點一定要切記。

首先要啟動點火開關,然後將前大燈打開,注意只有在大燈亮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大燈清洗功能。然後在方向盤右側的位置,找到雨刷噴水的控制桿,往前掰雨刮器,這樣保險槓上的噴水泵就會伸出來,將玻璃水噴在大燈上。

9、一鍵關閉整車車窗功能

一般在中高配車型中才有這個一鍵關閉整車車窗功能。這一功能在夏天尤為實用,夏天天氣熱,開窗通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很多朋友直到下車門鎖車時才發現車窗沒有關。這時候,大部分車都沒必要再次啟動或通電來關閉車窗,只要長按鎖車鍵,車窗就能自動升起來了。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