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唐一軍被「發配」江西政協 背後藏內鬥疑雲(圖)

發表:2023-01-1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4日,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調任江西省政協主席,被認為已提前退居二線。
2023年1月14日,中共司法部長唐一軍調任江西省政協主席,被認為已提前退居二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地方兩會(人大、政協)陸續召開之際,各地官員、政協主席調整密集,習近平的舊部、司法部長唐一軍調任江西省政協主席,被認為已提前退居二線,「發配」意味濃厚。

據《人民日報》1月15日消息,14日,江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唐一軍為江西省政協主席。

1月9日晚,江西衛視「江西新聞聯播」消息,唐一軍已任江西省政協黨組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唐一軍1961年3月生,山東莒縣人,曾任浙江省委辦公廳秘書、浙江省紀委秘書長等職。2005年至2017年,他在寧波工作12年,先後擔任寧波市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市政協主席。2017年4月起,唐一軍升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同年10月,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18年1月當選遼寧省長。他也是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2020年4月,唐一軍接替傅政華,出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

在中共二十大上,唐一軍落選中央委員。

香港《星島日報》1月9日報導,唐一軍名字出現在新一屆江西省政協委員名單,預料他將接替姚增科擔任江西省政協主席。由內閣成員轉為地方政協主席,相當罕見。有消息稱,61歲的唐一軍可能身體原因,因此提早退居二線。

消息還透露,中共中央委員、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預料將擔任司法部長

唐一軍與習近平共事多年,被視作習近平「之江新軍」成員。他曾經在浙江工作40多年,2002年出任浙江省紀委常委、秘書長。當年10月,習近平轉任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此後成為浙江省委書記。

外界甚至將唐一軍與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以及國安部長陳一新並列為習近平在政法系的「三大親信」。

不到62歲的唐一軍,此番被「發配」到地方政協任閑職,引發外界關注。

海外時評人岳山分析,(港媒)說唐一軍身體健康有問題,這只是個藉口。如果有問題,他可能就出在司法部長任上,就是所謂的肅清傅政華流毒不夠得力。同時,之前也有一些「之江新軍」成員失勢,如原來西安的書記王永康調到黑龍江,還有因為河南水災被處理的鄭州書記徐立毅等,這是習家軍內部清理的一個動作。相信未來內部還有進一步的洗牌。

評論員李林一也表示,唐一軍仕途生變,未必是身體原因。如果對照已經病死的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可以看到,王任應急管理部部長後,基本就沒有露面,直到其因病去世。當時也一直有消息說王身體不好,在住院,但是官方卻並沒有讓他轉任閑職。

李林一說,「身體不好,並不是一定要被轉到閑職的理由,更可能的原因是唐一軍在習家軍內部失寵所致。」

此外,唐一軍在擔任司法部長期間,因追隨江澤民集團繼續迫害法輪功,2022年7月被全球38國的法輪功學員舉報,要求對唐一軍等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實施國際制裁,包括禁止這些惡人及其家屬入境並且凍結他們的資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